乐视手机掌门人阿木离职 贾跃亭或放弃乐视移动?

2017-08-25 10:22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4日,有消息称,贾跃亭昔日的“老战友”乐视移动CEO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以下简称“阿木”)宣布卸任在乐视的一切职务,这一人事变动发生在乐视的内部会议上。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乐视移动陷入资金链危机,被讨债者频频找上门,也因此被舆论推上风口浪尖。

不过,随着贾跃亭对其旗下资产的质押和出售,相关乐视系公司的高管团队也频频发生变动。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乐视金融和乐视汽车同时陷人事动荡。有消息称,上任总裁职位仅有三个月的杨新军已经向乐视金融提出辞职,相关工作将由联席总裁金杰接手。而乐视汽车也一次性宣布了两项高层人事调整,公司任命张海亮为乐视汽车副董事长兼CEO,高景深为乐视汽车中国COO。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此次辞去职务的阿木,此前一直在为负债累累的乐视移动寻求资金,但似乎并无收获。

一位接近乐视的人士表示:“目前乐视移动资金链问题较为严重,也无法在短期内找到输血源,乐视移动可能会被贾跃亭放弃掉。”

乐视移动掌门人离职

阿木是乐视移动的掌门人,其在今年4月份被乐视控股正式任命为乐视移动CEO,取代了离职的冯幸。此后,阿木便全面负责乐视移动整体的日常经营及团队管理,直接向贾跃亭汇报。

阿木可谓是贾跃亭阵营的老将,也是成就乐视生态的重要人物,其先后在乐视控股和乐视移动等乐视系公司担任过要职。

有接近乐视的人士透露,在乐视扩张的那段日子里,乐视最初的“生态化反”与“七大子生态”等宣传理念都是阿木提出的。

记者了解到,之前在乐视移动总部乐视大厦驻扎讨债的供应商,都把希望放在了阿木身上。对于乐视的供应商来说,此次阿木的离职,显得有些突然。

“阿木跟我们说过,他在找钱,让我们放心。但是他竟然也离开乐视了。”一位在乐视大厦住了四个月的供应商告诉记者。

自从去年11月份乐视财务危机爆发后,他们就多次围堵在乐视大厦楼下讨债。而乐视移动方面也屡屡被传出裁员和收缩的消息,部分离职员工的薪酬至今还未被支付。

“在乐视移动刚发生债务危机的时候,阿木多次跟供应商表示他正在外面给乐视找钱,但一直没有筹到钱。”一位乐视移动供应商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资金链问题突出

孙宏斌入驻后,乐视系开始大规模变革。以乐视网、乐视影业为核心的乐视上市体系资产全部被孙宏斌收编。而贾跃亭继续掌控着乐视控股、乐视汽车、乐视体育、乐视移动等乐视非上市资产。

不过,在乐视金融被传将划归乐视上市体系后,乐视控股旗下的资产将仅有乐视体育和乐视移动。有消息称,乐视体育也会尽快脱离贾跃亭的控制体系。然而资金链问题最为严,、被供应商讨债最为频繁的乐视移动命运将是怎样的,始终是个未知数,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阿木一直可以跟贾跃亭保持互动,但他此次离开,并没有征兆。目前乐视移动资金链问题较为严重,也无法在短期内找到输血源,乐视移动可能会被乐视放弃掉。”一位接近乐视的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贾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