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进入百行百业 引领智能机器人商业应用新世代

2017-08-25 10:50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世界机器人大会8月23日至8月27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三宝机器人的研发者旗翰科技带来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据了解,旗瀚科技展区分为新品展示区、家庭机器人展示区、行业应用生态展示区、三宝便利店等几大板块。其中,生态展示区主要展现三宝机器人在银行、法院、海关、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应用案例,三宝便利店则突出机器人在新零售业合作方面的优越表现。此外,展区中间还将设有舞台,由三宝机器人现场演绎摇滚和情景剧。

三宝展台人气爆棚

通过旗翰科技展区规划,可以看出三宝机器人践行的“机器人+百行百业”市场战略,旨在让机器人进入不同行业提供人工智能服务,从功能上实现机器人的价值落地。

三宝机器人走入百行百业

展会首日,旗瀚科技生动有趣的展区即吸引了大批人流,尤其是展区里设立的由机器人提供服务的“三宝便利店”,更是人气极旺。走近三宝便利店,首先遇到的是一名负责导购和派发电子优惠券的机器人。它就在店门口“且歌且走”,主动招揽行人入店消费。在店里,负责促销、收银、会员服务的,同样是三宝机器人。别有生趣的体验场景,让顾客们感到非常新鲜。

在展位的另一侧,是已经在广东多个海关上岗的智慧海关机器人“小海”。它是依托大数据、智能语音、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研发的机器人,身负 “十八般武艺”,集成多种人机互动方式,可胜任迎宾接待、咨询答疑、导游讲解等智能角色,旅客可借此了解过关资讯、海关法律法规、办事服务指南等;如对于常见的旅检通关问题,机器人小海能运用英日粤等28种方言和语言,进行实时翻译、智能问答。

出尽风头的还有三宝法院机器人,他们已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四会市人民法院、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等地上岗的小法机器人,是近期频繁被报道的舆论新宠。据了解,任职于法院的小法学习能力极强,能实现法律咨询、程序导诉、法规查询、案件查询、诉讼费计算、诉讼文书预览等功能,并能熟练地向当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导诉服务。通过与“小法”的交互,不仅能够实现有效提高办事效率,节约劳动力成本,还能方便群众了解诉讼流程,获取有关诉讼信息。

观众排队体验三宝便利店

技术结合场景创造商业价值

三宝机器人商业化的成功,主要还是得益于产品本身自成一格的“机器人+行业解决方案+云服务”的模式。这个1+N的设计理念,使三宝机器人摆脱了仅将机器人作为硬件终端的局限性,而更像是一个与智能手机相似的开发者平台,机器人可以搭载不同的 APP,在不同的场景下实现不同的功能与服务。

基于这样的产品优势,三宝机器人为百行百业带来场景化的深度定制,结合商用场景化知识库与服务、消费路径,打造场景专属人工智能机器人,迅速提升消费体验与服务效率,升级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