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恢复司机提现 韬蕴资本提供借款支持

2017-08-26 09: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经过近一个月的推迟之后,网约车品牌易到昨天再度开放司机提现。接手乐视成为易到的韬蕴资本昨天专门就此发布声明,称目前司机已可以正常提现,但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收购易到的股权变更仍未完全办理完成,此次提现其实是公司向易到平台提供的必要借款支持。

收购仍未完成股权变更

韬蕴资本宣布将接手易到其实已经是6月底的事,6月28日韬蕴资本与乐视方面就收购易到股权达成一致,并于6月30日向易到注入了首批资金用以解决车主提现问题。7月13日,易到的股东会议上就韬蕴资本入股易到事宜达成一致,韬蕴资本实现了对易到的控股。

一切看上去顺利的收购在7月28日首次出现问题,当天本来是易到向司机开放提现的日子,但由于韬蕴资本当时仍在对易到进行尽职调查,相应款项的拨付也因此出现一定延时,因此这次提现被推迟至8月25日。当时韬蕴资本称,相关各方对于本次收购中有关债权债务的核心问题仍未形成较为明确的解决方案,因此在相关问题未能得到妥善处理之前,将暂时冻结后续投入款。

向易到提供借款支持

韬蕴资本在昨天的声明中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收购易到的股权变更仍未完全办理完成,其中涉及众多的法律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债权债务问题,导致相关进展缓慢。

但韬蕴资本表示,考虑到司机提现的现实需求及社会稳定等因素,韬蕴资本经研究决定本月向易到平台提供必要的借款支持,用于解决司机提现问题,并承诺如未来相关问题并未达成交易条件,韬蕴资本仍会通过借款方式向易到投入必要资金以解决提现问题。

616万股易到股权替乐视还债

深市创业板公司银禧科技昨天中午发布公告,确认旗下公司已经与乐视移动关联方Lucky完成股权转让,6166486股Easy Go已经登记在自己名下。而Easy Go其实就是昔日乐视旗下网约车品牌易到。此次股权转让是乐视关联方以手中的易到股权替乐视移动还债,银禧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兴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曾是乐视移动的供应商,被拖欠了3.2475亿元账款。

兴科电子是一家主营CNC金属精密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主要产品是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金属外观件,之前与乐视移动应该有业务关联。兴科电子的母公司是深市创业板公司银禧科技。本周初,银禧科技曾发布公告,称为了解决兴科电子与乐视移动债权债务问题,兴科电子科技已与乐视移动等多方签订了《债务重组协议》,乐视移动关联方以自己手中的易到股权用以抵债。

根据当初签署的协议,乐视移动关联方 Lucky、吴孟分别以股权转让方式对兴科电子科技实现“股权抵债”,即 Lucky 向兴科电子转让 Easy Go的 6.1275% 的股份;吴孟向兴科电子转让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6.1275%的股权。易到是一家VIE架构的公司,Easy Go 和东方车云的股份合并为易到。除了转让股份,Lucky、吴孟还向兴科电子分别支付 3.229亿元和185万元的欠款,以结清乐视移动对兴科电子总额为3.2475亿元的欠款。

根据银禧科技昨天中午发布的公告,兴科电子的全资子公司兴科电子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已于本月23日办理完受让Easy Go 16.65万股股份的登记手续。这意味着“以股抵债”已经成为了乐视还债的一种模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钦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