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见机器人】中俄机器人产业合作会议举行 共话RT产业发展

2017-08-26 10: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26日讯(记者 龙娱平)8月23日至27日,为期5天的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庄举行。25日,在中俄机器人产业合作会议上,中俄双方代表就中俄机器人企业情况以及行业发展进行了分享以及交流。

kjcq20161215004-29a

中国电子学会国际合作中心主任王桓介绍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情况。“目前,工业机器人方面,中国是全球工业机器人最大的市场;服务机器人方面,服务机器人产业也在蓬勃发展。未来,中国机器人市场前景非常广阔,预计未来机器人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20%左右。”王桓指出,机器人正在并且还将继续改变我们的生产以及生活,全球正在从IT时代步入RT时代。

俄罗斯机器人协会主席Vitaly Nedelskiy介绍了协会情况以及俄罗斯机器人领域企业发展情况。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绳立成、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技术研发与促进部主任Albert Efimov做主旨发言,分别介绍了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的情况,以及各自区域里机器人产业现状。

“在听取了俄罗斯方面产业介绍,特别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的详细介绍后,和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未来的合作前景和合作领域是非常宽泛的。”绳立成表示,世界机器人大会是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可以和世界各国的产业界、学术界进行交流合作,北京市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也从第一届世界机器人大会举办前的几家机器人企业变成现在的200多家企业,占中国机器人产业的6%。

“中国电子学会与俄罗斯机器人协会通过世界机器人大会的平台推动务实合作,同时机器人企业、科研机构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交流。”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徐晓兰在会议上期望,一方面,希望跟俄罗斯协会在机器人领域通过更深入的合作,从而上升为政府间的合作项目。另一方面,无人机领域中俄合作有比较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在相对明确的领域进行更深入合作。

最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出了合作交流意愿。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