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落户石景山

2017-08-28 08:3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上午,以“共享交通 绿色出行”为主题,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举办了“石景山区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启动仪式”,标志着双方联手打造北京市首个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工作在石景山区正式“落地生根”。据悉,全区首批将投放600辆共享新能源小客车满足市民需求。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根据计划,石景山区将在新建的停车场中按约10%的比例配建共享停车位,并引导现有的公共停车场按比例提升改建共享停车位。为方便使用,共享汽车的停放点主要以商圈、写字楼、大型小区和交通枢纽作为重点。三年内,通过优化停车资源,合理布局停放点,逐步完善共享汽车运营网络,实现共享汽车在区内全要素、全覆盖、全绿色、全智能,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据介绍,北汽集团华夏出行公司旗下新能源分时租赁品牌“摩范”出行率先在石景山区落地,首批投入北汽新能源系列的EX200、EU260两款产品为辖区市民提供出行服务,未来将根据需求进一步丰富投放车型,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出行选择。同时,双方的全面合作将为共享汽车的停放以及充电桩的安装提供资源和有效支撑,更好满足市民对共享汽车的个性需求。

在启动运营的同时,石景山区48个停放点、近400个专享停车位已经实现规划,万达商圈、国际雕塑公园、八宝山地铁周边等专享停车位已经施划完成,200辆共享汽车已经投放到位,应用推广工作将随后全面展开。下一步,根据运营需要,将逐步增加停放点、停车位,梯次加大共享汽车的投放力度,年内实现首批600辆共享汽车在石景山区投放到位。(记者 王晓芸)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