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华论坛】Surface 25%的故障率

2017-08-28 09:07 千龙网

这两天IT界、科技圈发生了一件大事《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宣布将撤销给予微软Surface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推荐,原因是Surface的故障率高达25%!如此新闻,不知元芳兄怎么看?

元芳兄预计1小时后到达战场,楼主还是先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吧,Surface 25%的故障率,你确定不是在逗我?是强行25%吗?《消费者报告》此前也曾炮轰过苹果的MacBook而且也取消了对其推荐,不过苹果表示不服,反驳之后CR又恢复了对其推荐。What?竟然还有这种操作?CR还能不能有点原则!

《消费者报告》在对9万名平板电脑和笔记本机主进行调查后发现,有大约25%的Surface用户在第二年保修期结束后出现问题。具体来说,微软Surface设备会出现死机、意外关机或触摸屏相关问题。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这些故障到底是硬件原因,还是软件原因,或者人为使用原因造成的呢?《消费者报告》并没有给出明确分析呢。现在请大家想一想,你家的台式机有没有死过机、蓝过屏、自动关过机呢?好了,下面说点有用的吧,就具体问题,给大家具体解决一下,快夸我好吗?

咳咳,前方高能,干货时刻,接好了我的宝宝们!

第一个问题:死机。这里要区分一下是睡眠之后无法唤醒屏幕(既“睡死”),还是在运行软件时卡死?当出现睡死现象时,如果红外线指示灯已经亮了,可以按一下Win+P等待几秒钟后,再按一下Win+P,之后屏幕就会亮起。BUT如果你没有键盘的话,就只能强制重启了。其实这个现象不止是Surface啦,朋友的其他品牌笔记本也会睡死过去,而且风扇还转的超级快。如果是在使用中运行软件时卡死,就要具体分析了,有软件的原因,也有内存原因,还有可能是你所运行的软件对配置要求较高,别忘了Surface pro系列只是集显。

第二个问题:意外关机。排除电量正常和突然断电的因素外,这个问题其实很好解决,直接更新固件补丁233.1763.257.0就能修复。好了,下一个!~

触摸屏问题大体分为两类,一是闪屏和抖动,二是触屏失灵或“幽灵屏”(莫名恐怖  )。先说闪屏、抖屏问题吧,针对此类问题微软也发布过固件升级,所以说还是要及时更新。另外可能是安装了Startlsback之后与新系统不兼容的原因,可以通过安全模式的“控制面板”找到“程序与功能”把它卸载掉。接着说屏幕失灵的解决方法:先重启看是否恢复,再尝试从右侧唤出设置键,点击电源选择睡眠,稍等片刻再按右上角的电源键唤醒Surface看一下能否解决。

说完这些具体问题,估计又要有黑粉开始吐槽微软的售后问题了。我也承认微软家的售后确实比较特(qi)殊(pa),因为除了一线城市你根本找不到实体售后维修点,只能通过官网联系客服,通过邮寄的方式来进行。但这里要严重强调一下,微软网上售后真的没得黑!直接在官网下维修订单即可,他们会用邮件联系你,里面一有些注意事项照做之后,坐等联邦快递上门取件就行了。在维修期间微软还会给你发邮件告知进度,修好之后会通知你取快递。而且只要不是你人为损坏的,基本都能换新的,运气好的话还能2代换3代,3代换4代。

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不信的话随便百度一下,不是我一个人享受过这种待遇!我就想问问大家,有这种送修换新还免费升级的好事,上哪儿说理去?

详情点击:http://bbs.qianlong.com/thread-10133024-1-1.html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