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浏览器玩转可乐瓶 AR黑科技让跨界营销“更有聊”

2017-08-28 12:59 TechWeb

打印 放大 缩小

瓶身营销一直以来都是可口可乐的拿手好戏,尤其是在这个互联网和手机全民普及的时代,从趣味时尚的昵称瓶,到“动人心弦”的歌词瓶,每年的花样都让消费者玩得不亦乐乎。而在这个夏天,可口可乐与QQ浏览器等互联网产品推出了全新的AR黑科技玩法——密语瓶。

集齐7个召唤神龙”的玩法从不缺少参与者

2017年的春节,一出AR抢红包大戏让AR技术正式进入大众视野,飞入寻常百姓家。此后,AR的花样玩法越来越多,可口可乐瓶和QQ浏览器也凭借AR技术的牵线搭桥擦出了合作的火花。

用手机打开QQ浏览器,在首页顶端下拉扫一扫带有“让夏天更有聊”Slogan的可口可乐瓶,便可进入“我的密语”活动页面,用户在活动页面的地图中可通过回答密语的方式收集“鹿角瓶”,集齐7种“鹿角瓶”的用户便有机会获得鹿晗签名的精美礼物。

同时,用户还可以设置自己的专属密语分享给地图上参与活动的小伙伴们,并互相评论“盖楼”,互动排名前777名的用户也可以获得精美的定制密语瓶,激发了广大用户的参与热情。

陌生社交:惊不惊喜,刺不刺激?

此前,可口可乐通过洞察年轻用户渴望表达的心理需求,推出了备受追捧的“昵称瓶”和“歌词瓶”,开创了产品包装定制化营销的先河,并引起了众多品牌跟风模仿。而本次“密语瓶”同样反响极佳,除了继承优秀的基因之外,玩转陌生社交也功不可没。

“密语瓶”的出现,可以连接起通过“密语”交流的年轻人,让陌生人之间打破隔阂,扩大自己的社交圈;随机的省略密语让“有聊”变的更“有趣”;同时地图查看功能还满足了陌生人间的窥探心理,因此受到了年轻用户的喜爱。

这种巧妙的方式符合了年轻用户的陌生社交需求,这对目前都把目光放在90、95后甚至是00后身上的可口可乐和QQ浏览器来说,可以让品牌以更轻松、有趣的方式融入到年轻人群体中,进一步提高用户参与感与体验感,用年轻人易于接受的方式与之互动和沟通。也为年轻人提供了一种抒发情感、释放自我的创意表达方式,在传递品牌价值的同时,帮助年轻人表达价值观与个人态度。

用黑科技把一个可乐瓶玩到极致

为了让密语瓶不同于以往的定制瓶单靠消费者原生社交内容的发酵模式,QQ浏览器还基于自身最新的下拉扫一扫“识你所见”功能输出了LBS+AR的技术能力。在密语瓶的合作中,QQ浏览器通过LBS技术提供了基于地理位置的发布和查看能力,并通过VR技术提供了跨平台兼容分享H5、识别图文等方面的能力。

LBS+AR技术能力的引入不仅增加了互动体验性,让线下购入的可口可乐瓶在线上增加了互动价值,还让消费者通过在线上自定义密语并在全国地图上分享给陌生的小伙伴,扩大了密语瓶神秘属性和影响力,使得互动营销再次升级。

此外,在此次密语瓶的营销活动中不可忽略的一个因素就是鹿晗的参与。作为90后人气偶像的鹿晗,不仅是可口可乐的代言人也是QQ浏览器的品牌代言人,他通过分享密语的方式巧妙地参与到密语瓶活动中,让年轻群体获得了更多的认同感,为线上活动推波助澜,打出了一记知名品牌间强强联合、跨界合作的“大招”,成就了一次令人眼前一亮的跨界营销合作战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