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将会改变我们生活的十种技术

2017-08-28 13:37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科技有能力做很多事情,改变世界就是科技的任务之一。我们有幸生活在一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生活已经被科技改变,变得更简单,并且还能让我们重新思考日常生活的方式。

我们已经开始接触并习惯技术为我们进一步创新所铺设的道路,而当前和未来的技术清单,还有很多即将改变我们生活的内容。

而下面就是一些能够在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里,改变我们生活的新技术。

太空旅行

我们现在已经可以坐飞机去世界上的任何一个国家,过程很简单。但是如果有一天我们能从太空里看到地球的样子,你敢想象吗?性Virgin Galactic、SpaceX甚至是亚马逊Blue Origin,都想要将这变成现实,并且已经提供了非常昂贵的太空旅行服务,让我们进入到卫星轨道。亚马逊的New Shepard可以将乘客发送到100公里高空的地方,然后再返回地点。

电动汽车/无人驾驶汽车

电动汽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并且在我们身边已经有不少的例子,而电动汽车的技术也在不点的进步,它们的情况会越来越好。电动汽车电池的寿命更长、充电站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自动驾驶技术也有更多的厂商开始研发,而一切到来的速度,要比我们想象的更快。特斯拉已经开发出了更复杂的半自动驾驶功能,并且可以部分接管驾驶行为。终有一天,汽车将不再需要我们亲自控制了。

太阳能技术

太阳能电池板是另外一种已经存在很长时间的技术了,但是未来的潜力依然巨大。由于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计划,不仅可以让太阳能电池板隐藏到屋顶上,而且还有一些公司希望能够将太阳能电池面板集成到汽车的车顶上。这样汽车在白天行驶的过程中就可以完成充电,并且延长续航时间。

超级高铁

这是另外一家Elon Musk的公司,超级高铁是一种地下的高速交通系统,目前正在美国测试和初步的建设。第一条线路计划从洛杉矶到旧金山,而另外一条线路是能够在29分钟之内从纽约到华盛顿。而现在通勤时间为2小时56分钟。

增强现实

增强现实也叫AR技术,拥有一些看起来不可思议的潜力。它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并且有各种各样的应用形式,可以覆盖我们周围的信息。与虚拟现实不同的是,它所覆盖的信息,不是简单的将我们放到一个完全虚拟的环境中。个比如苹果在iOS 11中提供了ARKit工具,将进一步将增强现实技术进行推广。有了增强现实,你可以在房间里摆放虚拟的家居、在咖啡桌上玩虚拟游戏,外出的时候能够在建筑上显示你需要的信息。

无人驾驶卡车

自动驾驶汽车是一回事,自动驾驶卡车又是另外一回事。TRL运输研究实验室就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在英国的道路上测试无人驾驶卡车。这个想法是让三辆卡车排成车队在路上行驶,由领头的卡车负责后面两辆的加速和刹车。这种卡车车队虽然也需要一位驾驶员控制,但是却可以让多辆卡车更紧密的在一起行驶,降低燃油消耗和排放量。

5G网络

目前大多数人接触到的应该只是4G网络,但是5G已经开始出现了,而且它提供的速度,远远要比你在家里连接的Wi-Fi还要快。同时,这种网络让更多的联网设备成为了可能性。从家用电器到汽车,甚至我们现在还没有见过的产品。高通目前是5G网络最主要的推广厂商之一,该公司的X50芯片将在全球范围内上市。这种芯片支持的下载速度可达到5Gbps,并且有望在2018年或2019年使用在旗舰智能手机上。

外骨骼

机器人外骨骼技术,已经被军方用来给士兵提供额外的力量和能力,让工作和执行任务更轻松。同时这种技术还可以帮助残疾人,特别是那些不能走路或不能使用手臂的人。假肢和机械手臂已经变成现实,而且证明非常有价值,但是拥有一个完整机器人身体,能够为全世界各地的许多人提供一种全新的自由生活。

3D打印

3D打印虽然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让我们看到它的成果,但是慢慢的它已经开始走进我们的生活。从飞机和汽车的零部件制造,再到人类的关节、甚至是棋子,并且未来仍然具有巨大的潜力改变我们的生活。同时用来进行3D打印的材料也在不断发展,甚至连石墨烯这种材料,都已经能用来进行3D打印了。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现在已经无处不在,它存在于机器、机器人甚至是智能手机中。你会在智能手机中找到语音助手,比如Siri、Alexa和Google Assistant。它们已经用自己的方法证明了人工智能的潜力,而最终这项技术会覆盖到机器管家、记者甚至是克服。

而现在我们唯一的希望就是,不要反过来让人工智能所统治。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