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神山圣湖孕育的精灵“情侣”——科考专家讲述青藏高原动物之“爱”

2017-08-29 09:10 新华社

来源标题:神山圣湖孕育的精灵“情侣”——科考专家讲述青藏高原动物之“爱”

新华社西藏阿里8月28日电 题:神山圣湖孕育的精灵“情侣”——科考专家讲述青藏高原动物之“爱”

新华社记者吕诺 王军

西藏阿里,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目前正在这里进行。七夕之际,在这个离牛郎织女星最近的地方,科考队专家、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连新明,为我们讲述了青藏高原精灵“情侣”们的“爱情”故事。

“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黑颈鹤就是这样痴情的鸟儿,能为爱至死不渝。雌雄黑颈鹤一旦结合,就会终身厮守,朝夕相伴。如果一位亡故,另一半要么忧郁而死,要么孤独终老,不会再与其他黑颈鹤为偶。

一对成年黑颈鹤带着宝宝在藏北羌塘草原觅食(6月23日摄)。西藏阿里,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目前正在这里进行。七夕之际,科考队专家、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连新明讲述了青藏高原精灵“情侣”们的“爱情”故事。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1

8月26日在西藏阿里地区班公湖畔拍摄的一对黑颈鹤。西藏阿里,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目前正在这里进行。七夕之际,科考队专家、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连新明讲述了青藏高原精灵“情侣”们的“爱情”故事。新华社发(连新明 摄)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