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不干净、存安全隐患 北京市场这8款智能马桶让人不省心!

2017-08-30 17: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30日讯 在近期的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北京市工商局抽检发现,市场上销售的韩国“NOVITA诺维达”、上海“乐瑞 FLORY”、北京“七洗”、浙江“VOGO”等8款智能座便器不合格,其中有7款“清洁率”不合格,有3款涉及用电安全方面的问题。

@7[JBTDZ(IARQ41FG1$@9}9

本次抽检发现,8款不合格产品,主要涉及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清洁率、结构等项目不符合有关标准的要求。

其中,标称由韩国科勒诺维达有限公司生产的“NOVITA诺维达”自动温水冲洗座便器、 标称由上海复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乐瑞 FLORY”智能坐便器、标称由中国北京七洗伟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七洗”洁身器、标称由爱真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爱真”智能卫生座,在结构和清洁率方面存在问题。

标称由浙江万洁智能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VOGO”智能座便器,在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清洁率等方面存在问题。

标称由上海维卫电子洁具有限公司生产的“ViVi”智能便盖,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清洁率等方面存在问题。

标称由天津市伊泽斯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伊泽”智能座便器盖板,在标志和说明、结构、清洁率方面存在问题。

标称由广东华艺卫浴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华艺 Huayi”智能座便器,在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方面存在问题。

清洁率不合格,意味着座便器达不到“冲净”这一基本目标,本次抽检发现有7款“清洁率”不合格产品。我们在选购智能马桶时,除了关注产品的基本特性和智能功能,还需要重点关注它的安全性,尤其是在用电安全方面,由于卫浴间的环境较为潮湿,智能马桶内的电路板如果沾上水或受潮,就可能产生发热或短路从而导致自燃等情况。本次检查发现,用电安全防护方面,有三款产品存在问题,其中两款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方面存在问题,一款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

北京市工商局已经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