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朝换代”刘江峰离场 酷派将何去何从?

2017-09-01 10:00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31日晚间,国内智能手机领域再度传来一个惊人的消息,酷派集团正式宣布刘江峰辞去CEO一职,将由董事会副主席蒋超接任CEO一职。

前酷派CEO 刘江峰

前酷派CEO 刘江峰

根据酷派的公告显示,刘江峰因希望投入更多时间于个人事务而于今日辞任CEO一职,同时,酷派执行董事兼副主席蒋超已获委任CEO。此外,刘江峰和阿布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均已由执行董事调任为非执行董事。

其实,这件事在圈内早就有人知晓了。今天下午,刘江峰在朋友圈转发了一篇关于酷派手机产品的文章后,配上了一段颇具寓意的文字,“收山之作,敬请光临”。“收山”二字早已预示了离职的信息。

朋友圈截图

朋友圈截图

随后,知情人消息,刘江峰在酷派内部群中透露昨天将是他在酷派的最后一天。原文写道“无论如何,我特别感谢各位同事能够在酷派危难之际的坚守和担当,让酷派能够在如此困难的环境下,依然能够生存下来,并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也希望大家在蒋超和老杜的带领下能够众志成城,把酷派重新带回市场主流。”

前酷派CEO 刘江峰

内部群截图

至于离职之后是否继续坚持手机行业?刘江峰表示暂时会先休息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