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擅播2016欧锦赛 “360影视大全”被诉侵权

2017-09-01 16: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日讯 记者从海淀法院网获悉,近日,海淀法院受理了原告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央视国际)与被告温州市迅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驰数码)侵害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

原告央视国际诉称,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赛事节目的版权由欧足联独占授权给中国中央电视台在中国范围内行使,中央电视台将上述节目的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予央视国际。2016年9月,央视国际发现迅驰数码开发的手机软件“360影视大全”在未经其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提供2016年欧锦赛赛事节目视频的点播与下载服务。其认为迅驰数码的上述行为侵犯了其对上述节目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且违背了诚实信用的原则构成了不正当竞争。故其将迅驰数码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赔偿其经济损失100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