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款“巴马瑶珍”白酒不合格 超量使用甜味剂

2017-09-01 17: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30期总第100期)。公告显示,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豆制品、罐头、调味品、酒类等6类食品74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73批次,不合格1批次。

抽检发现,港口区广汇商行销售的标称“广西巴马长寿老酒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巴马瑶珍(米香型白酒)”样品(生产日期/批号:2015-09-19,规格500ml/瓶),三氯蔗糖的初检值为0.0272g/kg,复检值为0.0276g/kg,规定不得检出。样品的初检机构为广西—东盟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复检机构为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市、县(市、区)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进行处置。

关于甜味剂

甜味剂为具有增加产品甜味作用的食品添加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甜味剂。本次监督抽检发现有 1 批次酒类存在超范围使用甜味剂(三氯蔗糖)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而超范围使用甜味剂。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