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三星智能音箱走向开放:支持谷歌亚马逊微软语音助手

2017-09-04 08:57 腾讯科技

来源标题:三星智能音箱走向开放:支持谷歌亚马逊微软语音助手

语音助手和智能音箱成为当下科技行业热点领域,包括小米、阿里巴巴在内,一家接一家的厂商模仿亚马逊的Echo,推出了丰富的产品,这些硬件绝大部分植入了自行开发的语音助手。

业内十分罕见的是,三星电子子公司最近发布了多款音箱,分别支持了市场上主流的谷歌(微博)助手、亚马逊Alexa以及微软Cortana。显然三星电子决定“拿来主义”为我所用。

据Engadget等国外科技新闻网站报道,推出这些产品的是三星电子旗下的音箱和汽车零部件企业哈曼国际公司。今年初,三星电子斥资80亿美元收购了哈曼,这成为三星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外界认为此次收购主要和电动车、自动驾驶等领域密切相关。

哈曼也是老牌的音响制造商,旗下拥有JBL等多个知名品牌。最近在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哈曼推出了三款JBL Link智能音箱,植入了谷歌旗下的语音助手“谷歌助手”。

哈曼还推出了另外一款智能音箱“Harman Kardon Allure”,其中使用了亚马逊的语音助手Alexa。

Allure音箱定价250美元,将会在今年四季度圣诞购物旺季上市发售。而搭载谷歌助手的Link音箱,定价在200英镑左右,将首先在英国市场发售。

实际上,哈曼国际的第一家语音助手合作伙伴是微软。五月份,该公司推出了一款智能音箱,整合了微软的Cortana助手。不过销量如何尚不得而知。

这样,在全世界四大语音助手中,哈曼已经联合三家推出了智能音箱产品。苹果在Siri方面缺乏外部合作,开发水平也比较低,哈曼并未推出Siri的音箱。

需要指出的是,面对语音助手市场的升温,三星电子并未充当看客,该公司开发了自有语音助手Bixby,并且整合到了春季发售的旗舰手机S8中。不过三星电子进入这一领域时间最晚,Bixby在产品发布上出现了跳票,另外功能和整体水平还无法和亚马逊、谷歌相提并论。

和上述四家巨头一样,三星电子也在开发整合了Bixby的智能音箱。该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制造商,拥有庞大的家用电器和智能家居业务,因此开发自有智能音箱对于三星格外重要。

三星电子准备构建完整的家庭数字电器产品线和联网生活方式,目前看来,智能音箱已经取代了智能手机,成为数字家庭最重要的控制设备。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都能够轻松利用说话的方式,操控各种电器。不过,三星的Bixby音箱何时能够上市,尚不得而知。

在年中的开发大会上,苹果已经对外发布了智能音箱HomePod,将植入自有的Siri。不过苹果的音箱配置比较高、定价过高,另外在语音助手领域,Siri的智商被指比不上谷歌助手和Alexa,这些劣势,可能影响苹果在智能音箱领域的竞争。

另外,谷歌助手和亚马逊Alexa也展开了一场圈地大战,争先恐后和外部硬件制造商合作,将自家助手作为语音操控工具。谷歌助手最近被松下在内的智能音箱所采用,另外也将进入LG电子的洗衣机中。

最近,亚马逊Alexa则进入了Ultimate Ears系列蓝牙耳机中,另外也成功进入到了联想集团的手机产品中。(综合/晨曦)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