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在多个行业开花结果

2017-09-04 15: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4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近几年,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人脸识别技术也逐步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在中关村,有一批致力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企业,比如百度、商汤科技、旷视科技等。

近日,随着百度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为医药零售行业提供智慧药房解决方案,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了在多个行业落地应用。

百度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智慧药房解决方案。什么是智慧药房?先来看一看它的工作流程:顾客进入药房第一秒的时候就开始享受智能服务:摄像头直接识别出会员身份。基于人脸识别,系统将实时查询到会员信息,并将这些信息推送到营业员所操作的终端设备上(如过敏史)。

有了这些信息,营业员也能更有针对性地为顾客提供服务,例如:推荐药物、提醒注意事项,为顾客避免了药不对症、药性相克、引发潜在过敏风险等麻烦。

百度人脸识别可满足不同场景需求,将应用于首都机场刷脸登机。

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国际领先,识别准确率超过99%。就在前几天,百度和首都机场签订协议,未来首都机场将实现刷脸登机。

应用于寻找走失的儿童等。在百度与“宝贝回家”公益平台展开的合作中,人脸识别用于寻找走失的儿童。一个丢失了27年的“孩子”在人脸识别的帮助下终于回家。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