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2017-09-04 16: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4日讯 据科技部网站消息,近日,高新司组织专家对“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验收。经听取报告、现场考察和讨论,专家组同意该工程中心通过验收。

“国家技术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河北工业大学,于2013年4月获科技部批准立项组建,下设技术创新方法研究部、实施工具研发部、成果推广部、TRIZ国际研究中心、综合管理部5个部门。该工程中心从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出发,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目标,在技术创新方法研究、关键技术开发及其推广应用等方面形成了良好的工程化基础,主要面向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从事技术创新方法理论研究、工程化关键技术和计算机辅助创新软件开发及其推广应用工作。在技术创新方法的指导下,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产品开发与技术服务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方法的推广应用工作。具有该领域国内人才优势,取得了一批代表性研究成果,承担了一批研究及工程化项目,现已形成一个结构合理、稳定的科研队伍,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上也有较大的影响。

近年来,该工程中心累计完成各类科研项目127项;授权发明专利18项;登记软件著作权8项;参与制定创新方法应用国家标准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出版著作5部;发表论文76篇;培养研究生150人;工程中心组建期间,构建了技术创新方法转移平台与网络,已为多个省市多家企业培训技术人员3000余人;帮助企业构建创新团队,协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形成了一批新产品、新技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