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8尚未大规模推送 谷歌启动下一代安卓9的开发

2017-09-05 11:32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不久前,谷歌(微博)正式对外发布了最新版的安卓8.0系统,并将其昵称定为“奥利奥”饼干,这一版本的大规模推送尚未启动,而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内部已经启动了下一代安卓系统——安卓9.0的开发。

按照惯例,谷歌将会在九月或者十月发布下一代的Pixel手机,这些手机也将第一批搭载安卓8.0系统,随后新版本将会推送给全球大量的安卓手机厂商。在未来几个月内,越来越多消费者将能够体验到安卓8发生的一些变化。

随着安卓8对外发布,谷歌内部团队已经开始准备明年发布的安卓9系统。

据国外科技媒体Techworm报道,按照惯例,谷歌下一个版本安卓的开发代号,将是“安卓P”,而在正式发布之时,谷歌也将会找到一个P开头的英文甜品单词作为昵称。

最近,开发者网站XDA Developers”的高手发现,在“安卓开放源码项目”(AOSP)中,谷歌已经建立了一个新的标签,名为“master-P”,这个标签指的正是下一个“安卓P”系统。

据报道,相关的代码也显示,谷歌开发团队已经开始将安卓9.0系统的代码,部署到了一些测试用手机上,其中包括谷歌Pixel和Pixel XL。

据报道,在相关的代码中,谷歌也把8.0.0的版本号替换成为P,这表明其已经正式开发新版本的安卓系统。

目前,上述消息还只是媒体的观察,谷歌官方尚未宣布安卓新版本开发的消息,谷歌也没有对外介绍安卓9版本的一些开发亮点。

安卓是谷歌开发的移动操作系统,以开放源码方式授权给全球硬件设备厂商,厂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修改定制,中国几乎所有的安卓手机厂商,都进行了深度定制,同时删除了谷歌的软件和互联网服务,代之以自家的软件商店和内容服务,并以此作为一种后续营收方式。

安卓的开放、开源和免费,以及系统的灵活性,导致这一操作系统在全球风靡。机构统计显示,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安卓已经占到了九成市场份额(苹果iOS占据一成),已经获得相当于微软Windows在个人电脑市场的垄断地位。

安卓的巨大优势也给谷歌带来了麻烦。目前,欧盟委员会正在调查谷歌利用安卓系统优势地位,推广自身的软件和互联网服务,侵害了竞争对手的利益。这样的反垄断调查,和当年欧盟委员会对微软Windows的调查如出一辙。微软被指控利用电脑操作系统优势,推广播放器、浏览器等官方软件,损害了对手。最终欧盟对微软开发出了巨额罚单,并要求在欧洲推出消除捆绑软件的单独版本。

正如欧盟所称,和苹果iOS一样,谷歌的确在利用安卓的优势地位,推广旗下的互联网服务。比如不久前,谷歌将旗下的智能语音助手“谷歌助手”植入到了全球一亿多部安卓手机中,极大增强了谷歌助手的市场地位。

近日,谷歌模仿了苹果,推出了智能手机增强现实开发工具ARCore,这一功能也将被植入到海量安卓手机中,谷歌希望旧手机也能够具备不同程度的AR功能。(综合/晨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