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 Music音乐会结束十年长跑

2017-09-05 15:59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外媒报道,音乐行业杂志Music Business Worldwide证实,苹果准备结束它长期以来举办的Apple Music音乐会活动。

在2007年,苹果举办了首次iTunes音乐会,吸引了一些大牌音乐艺人。该音乐会持续时间为1个月,每天晚上都是不同的艺人在表演。两年前,随着苹果应用流媒体服务Apple Music的推出,iTunes音乐会更名为Apple Music音乐会,持续时间缩短为10个晚上。

去年是苹果音乐会十周年。苹果请来了一些知名艺人,例如说唱歌手Chance the Rapper、歌手艾尔顿-约翰(Elton John)和另类摇滚乐队The 1975等。其他艺人也参加了苹果音乐会,包括英国酷玩乐队(Coldplay)、绿洲乐队(Oasis)、说唱歌手肯德里克-拉马尔(Kendrick Lamar)、英国单向乐队(One Direction)和唱作人艾德-希兰(Ed Sheeran)。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苹果将不再做现场音乐会了。苹果不再做一年一度的Apple Music音乐会,但是它将会致力于在一年中以各种形式来操办音乐会。例如,苹果最近推出了一些艺人的节目,例如女子乐团Haim、说唱音乐人Skepta和加拿大摇滚乐队Arcade Fire。在今年初举行的“西南偏南音乐节”上,苹果又赞助了另一些艺人的表演,例如拉娜-德雷(Lana Del Rey)、烟鬼组合乐队、说唱歌手文斯-斯台普斯(Vince Staples)和音乐人DJ卡利(DJ Khaled)。

苹果还推出了Apple Music Up Next系列音乐会,重点推介了一些新艺人,例如DJ卡利。该公司还与加拿大说唱歌手德雷克合作,为其打造2016年Sumer Sixteen巡回演唱会。

苹果并未说明其现场音乐会节目的未来发展走向,但是我们将可能会看到这样的现场音乐活动继续下去,而且可能会更加频繁。苹果经常会通过Beats 1和Apple Music来在线直播音乐会活动,这一点在短期内也不会改变。

苹果去年的音乐会是在8月份宣布的,现在已过了这个时间,而苹果还没有宣布。因此,很多人猜测苹果可能停办这样的活动了。而Music Business Worldwide杂志的报道也证实了这个猜测。(编译/乐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