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乘政策东风 一度用车:共享汽车商业模式日趋成熟

2017-09-05 16:0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Analysys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6月,中国汽车分时租赁市场活跃用户已达206.33万,环比增长10.53%,消费者对共享汽车接受程度逐渐提高,商业模式日趋成熟。

共享汽车元年已至 行业或迎爆发

近期,由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的《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指导意见》对我国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行业是重大利好,新政鼓励使用新能源车辆开展分时租赁,使用新能源汽车一方面符合时下国内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也对推广新能源汽车起到一定作用,共享汽车的巨大发展潜力被业界普遍看好。

新能源共享汽车的出现可以解决有证无车的市民便捷出行难题,同时通过电动汽车这一绿色新能源出行方式,为环保出行做出贡献。随着共享经济日益火爆,共享汽车在北上广深及部分二线城市中席卷而来,“爆发”迹象已开始显现。

大数据解决智能出行难题

众多汽车制造企业及共享汽车平台在智能出行及大数据运营体系方面投入更高关注,据共享汽车平台一度用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软硬件的配合及与大数据相结合,可实现人与车、车与外界的信息通讯,可以远程管理、实时跟踪车辆情况,大大提高了用车的可靠性,打通了人、车、环境、平台之间的交互屏障。而新能源共享汽车绿色环保,不受限号影响,使用便捷,更适应年轻人个性、自由的生活方式。目前平台应用出行及运营大数据正逐步实现智能运营,实现更高的道路及车辆资源应用效率,这样智慧、科技、低碳的出行方式是未来城市出行发展的必然趋势。”

新能源的大力推广,还有助于大气污染防治及环境保护和治理,并且减少个人购车意愿,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市私人小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趋势以及对道路和停车资源的占用。

一度用车成立于2015年5月,目前已先后开通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太原、南昌、厦门等11个城市展开业务,北京地区网点覆盖500个,运营覆盖车辆近2000台,为近60万用户提供便捷服务,据了解,平台将在近期发布的新版本中,增加更为便捷的用车功能,通过芝麻信用的引入,一度用车也在着力构建推动用车族群的信用体系建设,从而逐步提升并完善用户体验。

面对分时租赁庞大的用户需求和市场,一度用车有着稳健的发展计划,“一度伙伴计划”将通过开放合作平台,与产业伙伴进行更具广度、深度和多元化的合作和探索。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