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零钱通尚无上线时间表

2017-09-06 08:2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支付宝余额宝将有对手了。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微信支付计划开启新功能“零钱通”,今后微信钱包里的零钱不仅可以用于各种消费,还可以投资理财升值,据悉,零钱通近7日年化4.135%。腾讯方面昨天表示,目前该互联网金融功能正在内部小范围人群中测试,正式上线尚没有时间表。

据介绍,微信之前就有零钱理财功能,但是很多用户还都不知道,目前零钱通测试就在这个区块里进行。在腾讯相关负责人指点下,记者找到了“零钱理财”,具体操作流程是,进入微信钱包,点击“零钱”图标即可进入零钱页面,在页面下方就会发现一行小字“零钱理财,让零钱安稳赚收益”,继续点击进入,就会进入“零钱理财”页面,以一万元为例,过去一年的收益为409元。

腾讯方面昨天介绍,零钱通是在零钱理财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包括零钱理财、零钱转入、转出功能,另外还增加了支付功能,将来用户支付时就可以直接用零钱通支付了。与目前微信零钱包不同的是,零钱通在用户支付的前一秒还在赚取收益,相当于货币基金。据介绍,与零钱通对接的货币基金公司共有三家,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据了解,零钱通可直接用于消费,例如转账、发红包、还信用卡、扫码支付等,同时也能赚取收益,近7日年化每天都能赚收益,和余额宝类似。

记者昨天从腾讯方面了解到,目前零钱通测试范围包括腾讯员工、使用零钱理财功能的用户,大约有几万人。腾讯相关方面人员表示,测试整体范围非常小,尚处于非常前期阶段,没有开始大范围推广,具体上线时间也没有完全敲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赵新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