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阿里入驻吉安项目存疑 三大分销商逼停商铺销售

2017-09-06 15:52 中国经济网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8月底,一则主题为“阿里新零售强势入驻吉安,购买商铺10年可返还成本”的消息刷屏了吉安人的朋友圈,许多人为此心动不已。可仅仅过了两日,发出消息的中介公司却发出了另一则声明,称此前发送的购铺方式经深入了解,发现存在诸多疑点和不确定性,故三大分销商紧急停止销售。这一反转使得市民们议论纷纷,甚至引起了部分购买者的恐慌。

一夜之间“变天”项目开发公司懵了

“这个项目我费了好大劲才争取过来,结果被这三家中介一搞,一夜之间我的世界就变天了。”江西宸冠源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智贤一脸无奈。7月4日,江西宸冠源实业有限公司与阿里巴巴正式签订阿里新零售协议,这意味着阿里新零售项目全国唯一一家样板店将入驻吉安。宸冠源公司随即与深圳瑞诚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签订销售代理合同,由瑞诚公司负责阿里新零售线下商铺的销售工作。8月底,瑞诚公司分别与吉安市的江南房产、八目置业、同创置业三大房地产经纪公司签订分销协议,由这三家公司对商铺进行分销。经过三家分销公司下房产经纪人的宣传,该项目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反映。

9月1日,本是商铺开盘的日子,朋友圈里房产经纪人们疯狂转发的一则声明让彭智贤慌了神,声明称,此前发送的购铺方式经分销商深入了解,发现存在诸多疑点和不确定性,故三大分销商紧急停止销售。随后,他又接到几个客户的求证电话,客户甚至还问他:“有人说,开发商要卷款逃跑了,是不是真的啊?”彭智贤的世界一下子阴雨密布,他甚至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经过代理公司,彭智贤才了解到,三家分销商向瑞诚公司要求总包吃断客源,瑞诚公司没有同意,于是造成了这样的局面。他认为,三家分销商利用社交圈发布不实信息,进行诋毁造谣,目的就是斩断客户与开发商之间的销售链,获取更多的利益。

分销商言论反转致开发商直接经济损失20万

针对三大房产中介公司停止分销的行为,9月2日,该项目的代理公司——深圳瑞诚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这一事实。发布会上,瑞诚公司董事长王大国介绍了阿里新零售项目并阐述了公司代理这一项目营销的过程,王大国表示,新零售是将围绕消费者,重构人货场,实现从“货-场-人”到“人-货-场”的转变,是一种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为了引进这个项目落户吉安,引进方江西宸冠源实业有限公司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经过几个月的宣传,本定于9月1日开售商铺,却因为近日不实的言论无法顺利进行,造成20余万的直接经济损失,此外,此前的宣传效果大打折扣,公司的信誉也受到了影响。“对于这种无中生有的行为,我们已向吉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房管局等相关单位报案,目前为收集证据阶段,宸冠源与深圳瑞诚将保留诉讼的权利。”王大国说道。发布会最后,还展示了《阿里零售+平台零售商服务协议》等相关资料。

9月2日当日,房管局监察科负责人约谈了三家分销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之后向记者透露,三家分销商由于没有真正理解所谓“购买商铺10年可返还成本”的购铺规则,因此对项目保持怀疑的态度,进而单方面取消分销。项目方负责人彭智贤却认为,这是分销商不清楚售铺规则造成的后果,因为不理解所以发布不实消息甚至质疑起项目的真实性,这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

目前,分销商之一的八目置业已就9月1日发布的言论发表了声明,表示此前未了解清楚事情便草率发布消息,经沟通,发现项目属实。中国江西网记者仍在进一步追踪调查中。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作者:周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