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保修它说了算 苹果iPhone维修指南曝光

2017-09-06 17:04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iPhone维修一直是用户们相当关注的话题,而现在,一份泄露的保修指南就向我们展示了苹果是如何判断iPhone是否符合保修政策的。

这份22页的文档由科技网站Business Insider所曝光,题目为“视觉/机械检验指南”(VMI),适用的设备包括iPhone 6、6 Plus、6s、6s Pus、7和7 Plus。当中标注的日期为2017年3月份,因此时效性应该不成问题。

从文档中我们了解到,符合苹果保修政策的损伤类型包括屏幕玻璃进灰或屏幕坏点、FaceTime摄像头错位、或是没有受力点的前玻璃裂缝。文档指出,无论是否有意外或液体损坏,存在这些问题的设备都可进行保修。

其他类型的损伤,包括LCD碎裂、激光接触所导致的摄像头损伤、极度磨损或穿孔、玻璃多处碎裂、接口损伤,都属于过保服务。而如果一部iPhone存在故意篡改或损伤、零部件丢失或被拆卸、包含非苹果原装电池、或其他“灾难性”损伤,苹果就不会提供维修服务。但苹果在文档中指出,AppleCare+或许可以涵盖灾难性损伤。

苹果的AppleCare+全方位服务计划可提供2次意外损坏的保修服务,但每次需收取相应的服务费。针对屏幕损坏,苹果会收取188元;而其他的任何损坏则会收取628元。

此外,文档当中还包含进水损伤和苹果液体接触指示器被触发时的处理指导。当存在进水损伤争议时,苹果建议技术人员拆开手机查看指示器(机身进水后会变红)。文档还指出,苹果的保修政策不包含任何的外观损伤,比如破片、凹痕、划痕和磨损痕迹。

据苹果一位技术人员透露,公司的所有产品都有类似的维修文档,主要用于“物理检查以及如何判断损坏成本”。而另一位技术人员则指出,除非出现“古怪的问题”,他们一般都不会使用VMI。

“我们总是会遇到那种一次性的问题,也就是手机在技术角度并不符合保修条件,但我们还是在保修政策内更换了手机。”另一位苹果员工说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