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rive已成为国外盗版视频传播新途径

2017-09-06 17:04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事实证明,Google Drive能做的事,远远要比你想象的还要更多。

这个谷歌(微博)文件云共享服务,通常被我们用来保存电子表格和工作文件,不过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见不得人”的小秘密,并且谷歌知道了也不会开心。没错,现在Google Drive已经成为了非法文件共享的小天堂。

如果你想要下载像《权力的游戏》这样热门的内容,首先想到的一定是海盗湾这样的知名BT网站。但是现在非法文件传播者已经开始利用Google Drive提供的15GB免费空间来传播市面上热门的电影和电视节目拷贝了。

根据来自Gadgets360的最新调查显示,今年8月谷歌已经收到了超过5000份来自于不同内容版权所有者的投诉,要求谷歌从Google Drive中删除和屏蔽相关内容。相比之下,MEGA和Dropbox分别只有100起和12起版权内容投诉。

而用户们在Google Drive上传播非法盗版视频文件,现在有了一种新方法:不会直接向服务器上传整部电影或视频,而只是将未公开的YouTube链接保存到文档中,然后再将文档上传到Google Drive上。

显然,这种方法更具有隐蔽性。没有公开的视频链接,不太容易被搜索引擎抓取,因此也不太容易被更多人发现。而盗版传播者将这些链接上传到Google Drive中,然后再将Google Drive地址分享到社交媒体上供他人查看下载。这就像是一张“藏宝图”,上面只是标注了宝藏的地点,而并没有真正的宝藏。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就像曾经Megaupload和YouSendlt这样已经不复存在的音乐和视频共享网站的“复活”。虽然从下载盗版的角度来说,BT的方式更简单也更方便,但是毕竟像海盗湾这样的BT网站一直都处于风口浪尖中,因此人们都在寻找一种新的传播途径。

而Google Drive就恰好成为了最合适的选择,它为所有传播披上了合法的外衣,表面上看是文件共享,而背后则是大量的非法盗版视频资源。

在联系谷歌之后,谷歌发言人表示,公司会认真对待这个问题。“Google Drive拥有全面的反盗版措施,我们正不断努力改进我们的保护措施,防止成为盗版文件传播的途径。”谷歌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了回应。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Google Drive对这种负面的市场占有率并不会感到开心,毕竟没有一家公司希望自己的服务成为用户违法的工具。至少从商业的角度来说,不会为自己带来任何好处。

因此现在除了海盗湾,Google Drive已经成为了盗版传播的新天堂。(编译/音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