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二季度净营收增四成

2017-09-07 08:2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京东集团日前发布了2017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本季度京东持续经营业务净收入达932亿元,同比增长43.6%。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9.765亿元,约1.441亿美元,单季利润接近去年全年。女性消费者显著增加,拓展丰富产品品类,以及向社会开放物流、技术等服务,成为推高京东营收的重要原因。

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用户数为2.583亿,较去年同期的1.881亿增长37%,增速领跑行业。

过去一段时间,以3C、家电类商品电商起家的京东,向日用商品及其他品类商品的扩张收到了成效。数据显示,日用商品及其他品类商品(非3C和家电品类)的交易总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5%,占总交易额比例上升至51%。

另外,今年以来,京东陆续扩大与钟表、服饰、日用等国际品牌以及时尚精品购物平台合作,提升在购物实力强劲的女性人群中的品牌吸引力。

从线上走到线下,打破传统电商天花板的零售业态变革,也成为电商巨头们积聚发展动力的重要战略。日前,京东宣布年内建成300家京东之家和京东专卖店,加快线下拓展。今年二季度,沃尔玛官方旗舰店和山姆会员店全球购官方旗舰店分别正式入驻京东和京东全球购。不过,业内分析认为,积极布局线下也意味着京东需要在一段时期内承担成本上升的压力。(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