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2017云计算安全论坛 探讨云计算下半场安全挑战

2017-09-07 11:18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7)云计算安全技术创新论坛将于9月12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届时,CSA联合创始人Nils Puhlmann、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技术部主任任卫红、亚马逊AWS大中华区首席信息安全顾问王绍斌等资深专家学者将出席本次云计算技术创新论坛,共同围绕云最新发展状况和趋势,深入探讨云安全的趋势和方向。

云计算进入下半场 安全挑战和技术方向成关注重点

2017年是云计算高速发展普及的一年,“上云”已经不再是企业拥抱创新技术的口号,而是变成了切实行动。云计算凭借自身敏捷性高、可扩展性强、成本低廉等优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尝试将自家业务和应用迁移到云端,并逐渐成为企业进行IT转型的优先选择。从概念到落地,云计算市场“攻守易位”,进入下半场。

随着云端承载的重要信息数量增多,云计算与人工智能走向融合,安全问题也凸显出来,业务威胁、网络攻击和数据泄露正在成为云计算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因此,保护云设施安全、云端的数据、业务和应用安全成为发展基础和关键,云安全也随之迎来2.0时代,从安全架构、技术应用到技术生态、安全运营都将发生革命性变化。

云厂商和安全厂商直接对话 大咖云集各抒己见

在这样的背景下,云安全论坛定位于云计算下半场的云安全,邀请云计算和网络安全安全行业的产业专家、投资专家、技术专家、用户专家共同探讨云计算下半场云安全的机遇和挑战,创新和发展。

据了解,此次论坛邀请到了世界著名安全专家和云计算专家、华为首席安全专家李雨航作为活动主持人和重要演讲嘉宾。在加盟华为之前,李雨航曾在微软与IBM作为全球首席架构师工作过20多年,拥有丰富云计算服务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经验。此外,他还曾担任国际云安全学术大会主席兼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导,欧美高校云记录组织协调官,诺贝尔物理奖与卢瑟福奖获得者的研究助手。

为了让受众更深刻的认识云领域的前世今生,EndGame网络犯罪数据分析平台首席技术官Nils Puhlmann将带来题为《云计算及云安全的今天和明天》的主题演讲,他将从现状分析入手,与各位专家、厂商共同探讨云计算未来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同时,VMware公司大中华区高级技术总监李刚和360 Marvel Team负责人唐青吴也将就《混合云时代的安全架构》和《云计算的延后:虚拟化安全研究》等各自擅长的领域,带来精彩分享。

ISC2017云计算安全技术创新论坛不仅是一个现状分析与未来趋势预判的盛会,更是力图为加速技术创新及共享技术成果搭建一个持续长期的共同合作平台,使云计算为企业、用户带去更加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