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双创活动周即将举行

2017-09-08 13:14 工人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9月7日从国家发改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双创活动周将于9月15日至21日举办,今年活动周的主题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活动周设上海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举办。

据介绍,今年活动周的主会场设在上海杨浦区长阳创谷,围绕主题拟设置6个展区,展示153个优秀双创项目。长阳创谷是由老工业区转型为新生态企业和新一代创业者的聚集区,充分体现了双创对于经济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时代主题。

北京会场的展区分为综述、壮大新动能、双创促升级、双创新生态、双创助协同、双创惠民生等六大板块,组委会还将在北京会场举办系列活动,包括央企双创成果展、创业投资行业峰会、人工智能助推行业发展论坛等。

最近两年,作为全民参与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全国双创活动周已经打造成为双创成果的展示平台、双创典型的推介平台、双创资源的汇聚平台和双创智慧的交融平台,在全社会弘扬双创理念、树立双创典型、推动双创工作、厚植双创文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沈竹林介绍,当下,双创在培育壮大新动能的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效果也越来越明显,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第一,在市场主体培育方面,催生了数量众多的市场主体;第二,在促进市场格局变革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格局正在形成;第三,有效提升了创新的效率、缩短了创新的路径,提振了经济发展质量;第四方面,对于营造全社会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的作用更加显著。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