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未来已来 无人驾驶巴士开上伦敦街头

2017-09-11 09:32 雷锋网

来源标题:未来已来 无人驾驶巴士开上伦敦街头

虽然直到今天,我们距离实现普通人购买一辆无人驾驶车还很远,但从某种意义上,这项技术已经开始在道路上践行了。

如今在伦敦街头,自动驾驶巴士及物流车等正如雨后春笋般兴起,而最新的进展发生在伦敦东部地区。

未来已来 无人驾驶巴士开上伦敦街头

据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新智驾了解,日前,法国自动驾驶技术和出行公司Vavya正联合交通出行公司Keolis一道,在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地街道部署无人驾驶穿梭巴士,与其他自动驾驶测试车辆的不同在于,Navya的服务将面向所有普通民众开放。

这意味着,街道的任何人都可以随时跳上这辆无人驾驶巴士,当然,也不需要购票。

据雷锋网·新智驾了解,目前,该无人驾驶穿梭巴士正在伦敦东部的伊丽莎白女王奥林匹克公园进行测试,具体测试流程将在9月分阶段展开,约间隔3-4天测试一次,测试时车辆将在上午10点到下午5点开放。

据悉,无人巴士的路线将绕行整个奥林匹克公园,途经多个站点,能够大大为附近通勤者带来方便,在广阔的无人驾驶明日市场中,这个小小的应用场景已经能让许多人尝到未来交通带来的甜头。

Navya ARMA:用电动化和完全自动驾驶撬动21世纪交通业洗牌

NAVYA是一家坐标法国的自动驾驶技术和未来出行公司,公司聚焦于电动化、自动化的汽车概念。过去10年间,Navya致力于研发针对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出行方式的复杂技术解决方案,并完成了一系列智慧交通的专利学术成果转化。

除了上文提到的在英国落地的无人巴士,据雷锋网·新智驾了解,Navya在美国、澳大利亚和法国多地都开始了无人驾驶穿梭巴士的试运行。

未来已来 无人驾驶巴士开上伦敦街头

Navya的无人巴士名为ARMA,是一台全电动、100%自动驾驶的小型巴士车,最初由Navya发布于2105年,单台小车能够搭载15名乘客,最高时速45km/h。Navya方面透露,这辆小车由法国技术专家历时10年设计研发而成,实现了目前SAE规定中的Level 5自动驾驶,使得ARMA成为世面少有的全自动驾驶汽车。

目前为止,Navya已将共计45台ARMA送往世界各地,未来,公司期望在商业模式上寻求更多可能性。

据Navya官方确认,截至2017年底,公司将在美国密歇根州Saline部署25辆ARMA电动无人巴士,继续其未来出行的尝试。

与此同时,Navya还计划投入100万美元在Saline建立新的办公点,并预计提供50个新的就业岗位。密歇根当地商业促进部门将为Navya提供43.5万美元奖励资金。

Navya CEO Christophe Sapet显然对北美市场持有信心,“北美拥有相当的市场潜力和出行产业的发展环境,加之当地强大的政府和机构支持,相信我们在北美的业务扩张会十分理想。”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