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同质化,泰迪熊移动科技打造智能手机体验新可能

2017-09-12 11:26 DoNews

打印 放大 缩小

自从2007年苹果发布第一代iphone以来,主流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走过十个年头。十年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大浪淘沙,从早期的多家手机系统,数百个规模以上厂商争鸣到如今ios、android双雄争霸,十余家企业瓜分市场。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1到7月份,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2.81亿部。市场占有率前五名的手机厂商分别为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这五家的市场占有率均超过7%,是整个市场绝对领导者。其中除苹果独占ios外,另外四家均为android阵营厂商。

从2011年小米将“性价比”概念引入智能手机行业起,各大手机厂商纷纷走上配置为王的道路,但是时至今日手机硬件创新已渐为匮乏,4G网络普及覆盖率越来越高,5G网络尚处于验证阶段,商用化暂时难以推进。各android阵营手机越来越趋于同质化,尤其是各大旗舰机,外观设计越来越雷同,参数配置越来越过剩。单从手机本身已经无法让用户产生强烈的换机欲望,厂商们需要向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操作体验来吸引客户、留存客户。艾媒此次《2017上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随着这一需求的不断提升,目前市场上也涌现了大量手机系统应用服务商。他们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与各大手机厂商合作,将自己的服务植入手机系统,泰迪熊移动就是其中代表。

北京泰迪熊移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大数据和智能化手机系统服务商,为多家一线手机厂商提供过多项“黑科技”,帮助他们在高度同质化的今天实现了产品力的突围。

智能手机产业生态图谱

作为一家创立不过三年的高科技企业,泰迪熊移动科技能够找准定位,深挖需求。将将高活跃度的手机系统通讯录(电话、短信等)转变成高日活跃的互联网产品,在过去的2016年里,每天处理号码识别服务高达16亿次,解析短信超过8亿次,有超过2亿用户每天都在使用泰迪熊移动科技的服务。泰迪熊移动科技的客户名单里,有包括oppo、vivo、联想、金立、魅族等在内的多家国内知名手机厂商,他们通过对泰迪熊移动科技的手机系统通讯录服务的应用,为自己的用户提供了高质量、便捷化的操作体验。极大提升了用户口碑和手机使用频次,为品牌与产品的用户忠诚度打造和二次传播做出了卓越贡献。

除了针对手机厂商的通讯录智能化改造外,泰迪熊还为包括银行、餐饮企业在内的线下门店和在线旅游网站、快递公司在内的o2o应用提供了基于人工智能的“短信号”服务。帮助企业实现短信的场景化营销,提升企业服务质量,提高用户忠诚度和消费欲望。

在智能手机硬件过剩的今天,以泰迪熊移动科技为代表的一系列系统应用服务商通过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网络的应用,为手机厂商和用户提供了优质的系统操作体验。成为手机参数比拼之外的另一种选择,也为手机市场回归理性竞争提供了一个新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