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e起飞翔-智讯成金第六届TSquare技术大会在中关村软件园成功举行

2017-09-12 13:42 中国网

9月8日,由中关村软件园、汤森路透北京运营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六届TSquare技术大会在京举行。大会聚焦当下重塑金融格局的前沿技术及热点话题,来自金融界、科技界、商界和学界等领域的领导及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2017年金融市场的变化以及人工智能对金融科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此次大会的主题为“飞速演变的金融科技”,超过600位嘉宾出席了此次大会,包括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汤森路透全球运营中心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高剑松,汤森路透首席企业架构师 David Weller,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量化派联合创始人兼COO王倪,中关村银行CIO梁勇,因果树创始人滕放,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教授林常乐,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凡普金科首席数据科学家李文哲,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务委员、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郭戎,邻萌宝CEO熊立健,阿里金融云高级专家石大伟,北京理房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海涛等各界精英大咖,对飞速演变的金融科技、人工智能、风险管控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在大会致辞中表示,飞速演变的金融科技背后是人工智能的突破和创新应用,近年来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在MIT近些年评选的“全球最聪明的50家公司”中,中国公司的占比日益提升,去年高达9家,其中,中关村软件园企业百度、腾讯、滴滴、科大讯飞等入选,这些企业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深度学习、无人驾驶、云平台、区块链、机器人等人工智能领域领风气之先。同时人工智能发展的不确定性也带来新挑战。本次大会邀请到的重量级嘉宾将见仁见智,分享他们睿智的观点,希望大会能帮助我们洞察人工智能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应用,以及如何应对未来的挑战,让人工智能为人类创造更大的价值。

002.jpg

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

汤森路透全球运营中心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高剑松在致辞中表示,一年以来,金融科技领域有两个引人注目的热点话题,一个是人工智能引领的金融科技2.0逐渐发展成为现实,另一个是各国政府加强风险管控。在中国,我们谋求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的和谐发展,共同创建新生态,汤森路透正紧跟这两个主题前行发展。本次大会的人工智能分论坛将探讨新技术的突破和发展趋势,大胆畅想更多的可能;风险管控分论坛将分析新风险、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探寻解决之道,分享成功经验,把脉发展趋势。

003.jpg

汤森路透全球运营中心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高剑松

首位主讲人是来自汤森路透首席企业架构师 David Weller,他聚焦全球数据经济的未来,分享了他眼中的金融服务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围绕主题“Fintech -金融还是科技?”进行了专业且深刻的阐述。

005.jpg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杨健

中国当前正处于消费金融的大爆发时代,量化派联合创始人兼COO王倪基于量化派的探索和经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如何更好的将AI+大数据+金融结合起来服务消费升级中的大众用户,为企业和大众消费者提高效率降低风险。

006.jpg

量化派联合创始人兼COO王倪

北京第一家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CIO梁勇结合中关村银行的发展经历,分享了金融科技浪潮中民营银行的机遇与挑战。

007.jpg

中关村银行CIO梁勇

时间进入2017年,人工智能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并屡屡突破人类的想象。如何理解人工智能对金融科技的颠覆性影响?如何在智能化时代抢占先机?在大会人工智能分论坛,因果树创始人滕放,清华大学交叉信息学院教授林常乐,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许维鸿以及凡普金科首席数据科学家李文哲等国内金融智能领域内知名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共同揭开人工智能的神秘面纱,分享他们对于新情况、新趋势的睿智解读,畅想金融大智慧。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分会场首次采用了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让线上观众与现场与会者一起学习滕放对风险投资市场的量化投资研究,听林常乐教授解读智能投顾的真相,并跟着许维鸿一同分析互联网金融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新机会与新风险。

近几年,金融科技领域的颠覆性技术创新不断涌现,不仅对金融监管业务本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多的业务场景,也在应用金融科技提高金融监管的质量和效率方面提供了更多机遇和挑战。在风险管控分论坛,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院务委员、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郭戎,邻萌宝CEO熊立健,阿里金融云高级专家石大伟以及北京理房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海涛,分享他们在该领域的新想法、新成果,畅谈在金融科技与风险管控领域的新趋势、新机遇,给金融行业领域的技术工作者们提供更多的新思路。

自2012年起,中关村软件园每年携手汤森路透集团共同举办TSquare技术大会,聚焦重塑金融格局的前沿技术及热点话题,已成为连接企业家、金融界人士和专业技术人士交流学习的重要平台。而本次大会深入聚焦当下重塑金融格局的前沿技术及热点话题,通过对新情况、新趋势的睿智解读,新想法、新成果的智慧畅想,助力中关村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