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头条寻人与民政系统联手寻亲 两个月助575人回家

2017-09-12 16:41 人民网

刚刚过去的7-8月,头条寻人共发布来自全国各地救助管理机构的寻亲信息2498条,成功帮助575名受助人员回家,全国寻亲成功率达23%。

2016年7月4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和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全国2041个救助管理机构在救助疑似走失、被拐、被骗人员时,可以借助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的海量用户和先进定位技术,选择在走失地、口音地、疑似户籍地等特定区域向今日头条手机用户推送寻亲信息,在最短的时间、最精准的范围内帮助受助人员与家人团聚。

截至2017年8月31日,头条寻人共发布来自全国各地救助管理机构的寻亲信息12695条,成功帮助2566名受助人员回家。刚刚过去的7-8月,各地救助管理机构通过头条寻人发布的寻亲信息达到2498条,双方联手成功帮助575名受助对象回家,寻亲成功率高达23%。

这也意味着,各地救助管理机构每通过头条寻人发布100条寻亲信息,便有23人能在头条寻人的帮助下找到家人。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各省救助管理机构通过头条寻人发布寻亲信息最多的省份,前10名分别为:广东 314条,安徽270条,河南 219条,江苏 181条,湖北168条,陕西140条,湖南123条,四川条105,江西99条,浙江85条,广西85条;救助管理机构联手头条寻人成功寻亲人数前十的省份,依次是安徽63人,湖北56人,陕西53人,河南50人,广东47人,江苏 36人,湖南27人,浙江24人,四川24人,河北23人。

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最大的特色,是借助互联网+的精准地域弹窗技术,对寻人或寻亲信息进行精准的定位推送,帮助全国各地的走失人员回家。与各地救助管理机构的合作,则使得这一特色更加充分的发挥作用。

在民政部社会事务司的大力支持和推广下,各地救助管理机构联手头条寻人创建了“互联网+救助寻亲”的新模式,目前的寻亲数据充分体现了双方合作的显著成效。

此次正是基于7-8双月的寻亲数据,头条寻人形成了这份全国各省寻亲数据排行榜单。

榜单分为四张,分别为全国各地救助站寻亲信息发布排行榜、寻亲成功人数排行榜、全国信息发布前十省省内救助站排行榜、全国寻亲成功人数前十省省内救助站排行榜。

各地救助站如有任何有关寻亲的问题需要咨询,可通过各省市微信工作群或xunren@toutiao.com随时联系头条寻人。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