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双创示范基地扩容至20家

2017-09-14 08:2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的双创示范基地又添新成员。记者昨天获悉,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近期扩容,北京市推荐的顺义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批成为区域和企业示范基地。截至目前,北京双创示范基地已达20家,占全国的六分之一。

此次入围双创示范基地的顺义区和百度网讯各有特色。近年来,顺义区主动定位于实体经济与双创工作结合的产业大区,助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逐步由“顺义制造”向“顺义创造”转变。百度通过整合体系内的技术服务与资源,为双创企业提供计算网络与存储、数据库与开发框架等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技术资源与服务,为双创企业降低创业技术门槛,减少从0到1的时间和研发成本。

截至目前,北京各类双创示范基地已达20家,其中区域示范基地2个,分别为海淀和顺义;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5个,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企业示范基地13个,分别为航天科工、中国电信、中航工业、中船重工、中国电科、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电子、中国钢研、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中国普天、三一重工、百度网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