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经开区创新科技 将点亮“2017双创周”

2017-09-14 08:33 西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明日,万众期待的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的“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西安主会场将在经开区“西安创业大街”隆重拉开帷幕。作为本次“双创周”西安主会场的西安经开区全面发力,将奉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盛宴。

西部首个创业综合体

昨日记者提前探访“西安创业大街”,一步入街区,“创未来, 潮 北看”的主题宣传语便出现在眼前,时尚、新潮、充满活力的双创气息扑面而来,超过5万平方米的街区内,6大功能区目前已完备,十余个重磅“双创”载体已经落户,一场云集各个行业创业创新大咖、智慧与激情碰撞的双创盛宴即将盛大开启。

“西安创业大街”由经开区管委会和西安创业大街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依托周边汉神百货和十余家咖啡馆等商业配套,建设了特色咖啡街区、029广场、双创会客厅、“创翼+”工坊、“梦想+”大厦、“未来+”大厦6大功能区,旨在打造集创意办公、成果展示、联合实验、投融资对接、人才培养、休闲娱乐等核心功能于一体的第三代创新创业资源聚集型服务平台,打造城市创业CBD,完美链接创业者的工作、生活、学习和社交,致力于建设西部首个创业综合体。

将为青年创业者和城市创新者营造集工作、学习、社交、生活和消费等为一体的“24小时创新创业生态圈”,聚合双创会客厅、无人零售便利店、创客咖啡等构建“5分钟创业生态圈”,实现“24小时创业不打烊”,将成为西安乃至整个西部最酷、最高大上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1+7”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同时,将在“西安创业大街”举办的“1+7”场系列活动即将精彩呈现,一场“黑科技”盛宴将震撼来袭。

最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全国双创活动周”西安会场启动仪式暨2017陕西·西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将运用最新技术开幕启动,通过Mapping投影技术,在现场实时展现西安“双创地图”,还有AR互动技术,“029娃娃”激萌互动等,通过“声、光、影组合”,打造全方位科技体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上,数百余件创新成果项目,都即将在会场上一一亮相,“全国双创活动周”吉祥物“壮壮”也将面世发布。

此外,双创Talking·系列对话活动,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风口下的共享经济暨八戒创学联盟启动仪式等7项精彩活动也将接踵而至。

相关专题:2017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牛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