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Sensei通过设计和人工智能改善品牌电子邮件

2017-09-14 10:26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虽然科技已经在逐渐改变了消费者的互动方式,但人们的生活依然离不开电子邮件。Adobe第三次的年度电子邮件调查,针对美国白领工作者的个人邮件使用习惯进行了统计, 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通过电子邮件与品牌建立联系。然而,营销人员面临的困难是消费者在电子邮件上花费的时间越来越少,消费者从个人邮箱中删除邮件的比例达到40%。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个性化的电子邮件,约有34%的消费者对于收到他们不感兴趣的品牌推荐内容感到失望。

为满足消费者对电子邮件的使用偏好和期望,Adobe (Nasdaq:ADBE) 近日发布了可帮助品牌提升用户体验、避免增加收件干扰的创新服务。作为Adobe Experience Cloud的一部分,Adobe Marketing Cloud中的Adobe Campaign可让营销人员基于对客户的了解与互动,发送极具个性化的电子邮件。Adobe Campaign的预测功能由Adobe Sensei 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所支持。近日,Adobe因其出色的电子邮件服务与营销活动管理能力获得了Gartner7月发布的多渠道营销活动管理关键能力报告的肯定。

Adobe Campaign副总裁Stephan Dietrich表示:“当品牌持续将电子邮件营销视为建立令人愉悦的、完整体验的关键元素时,许多人需要在客户不断提升的要求当中寻求突破。通过帮助企业提供完善的设计,提升他们的客户关系、品牌知名度和最终销售额,电子邮件的这些创新功能可进一步巩固我们的领导地位。”

Adobe Campaign的新功能和即将推出的功能可让电子邮件营销人员:

-预测最适合电子邮件的图片: Adobe正在开发一个电子邮件项目,将来能够集成在Adobe Campaign中。此项目将利用Adobe Sensei选择与电子邮件内容最相关的图片来驱动转化率的达成。当图片被插入到电子邮件中时,系统会依据客户对300万个类似图像做出的反应计算出一个分数,此算法将自动建议营销人员如何调整图片以达到更高的互动率。举例来说,此功能可帮助户外装备零售商预测在春季促销邮件中是使用橘色六人帐篷还是蓝色双人帐篷效果更好。这个基于预测主题的功能现可在Adobe Campaign Standard中使用。

-预测客户流失: Adobe同时还预告了一个前瞻性的电子邮件项目:结合Adobe Sensei可分析Adobe Campaign中客户的使用与互动的变化。例如根据发送的邮件数量急剧下降、使用功能的频率变化、以及合同条款来预测未来可能会流失的客户。基于这一洞察力,Adobe可以主动帮助客户解决其面临的挑战、提高生产力、并通过解决方案得到更好的结果,防止客户流失。

-基于洞察快速并轻松地采取行动:许多邮件营销人员对其营销活动的有效性缺乏综合的分析,这也让他们很难调整无法发挥功能的项目。为了解决这一挑战,Adobe Campaign的动态报告可实时显示可操作的数据,并无需任何数据科学背景就能将电子邮件营销活动可视化。邮件营销人员现在甚至可以通过各个方面深入了解更多细节,并轻松地以拖放的方式调整报告,这将快速地确定高性能的电子邮件营销活动及需要被调整的邮件。动态报告功能现已推出,并已将Adobe Analytics Cloud中的Analysis Workspace功能直接扩展到了Adobe Campaign中。

-创建多语言邮件营销活动: 创建不同语言并具有吸引力的电子邮件营销活动将不再成为难题。Adobe正在通过Adobe Campaign 与Adobe Experience Manager的整合,帮助营销人员无缝地在全球范围进行营销活动。电子邮件营销人员现可直接利用Adobe Experience Manager编写并翻译出引人注目的、个性化的、多语言的电子邮件,并通过Adobe Campaign无缝地编排、发送电子邮件。

-发出精心设计的电子邮件: Adobe新推出了18组新的电子邮件模板,让电子邮件营销人员能更简单地设计电子邮件。这些模板的移动优化、精美的排版,可以使营销人员依据品牌内容对邮件进行个性化定制,从而简化邮件设计的过程。这些模板包括了对新客户的欢迎标语和订阅电子邮件的字样等。

作为Adobe Marketing Cloud的一部分, Adobe Campaign 可支持相关电子邮件和跨渠道营销活动的编排与交付,以可扩展并简单的方式提升有意义的客户体验。现已有超过850家客户通过Adobe Campaign强化了他们的互动策略,其中包括:雅高酒店集团(AccorHotels)、 英国石油全球集团(BP Global)、 迪奥(Christian Dior)、Electronics for Imaging、 HD Supply、英国希斯罗机场有限公司(Heathrow Airport Limited)、 欧舒丹(L'Occitane)、雷诺汽车(Renault)、北欧航空(Scandinavian Airlines)、丝芙兰(Sephora)、旅游城市(Travelocity)、真值公司(True Value)、瑞银集团(UBS)等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