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0年最具颠覆性的5款智能机:2款iPhone上榜

2017-09-15 09:55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phoneArena网站报道,迭代式产品是一回事,而颠覆性产品则是另外一回事。在苹果日前发布3款iPhone后,业内对iPhone X在苹果相对漫长的传奇性历史中地位的讨论已经开始出现。iPhone X中有一些新的变化,但是,随着我们开始“消化”来自苹果新产品发布会的所有消息,我们扪心自问:iPhone X是一款颠覆性的里程碑式智能手机,能为未来10年的智能手机发展奠定基础吗?

自第一代iPhone发布——开启智能手机时代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10年。现在,iPhone X即将发售,它使我们想起过去10年上市销售的数款最具颠覆性产品。有数款智能手机尝试重新定义智能手机市场,但只有极少数能证明它们的颠覆性意图。

为此,phoneArena决定列出过去10年中5款最具颠覆性的智能手机。人们脑海中通常会浮现数十款手机机型,但是,只有数款手机被认为具有颠覆性,它们为智能手机的发展贡献了无可争议的创新。

苹果iPhone 4

排在榜单第一位的是苹果iPhone 4,是由前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本人亲自发布的最后一款手机。iPhone 4不仅仅是一款设计漂亮的手机,采用不锈钢中框和玻璃面板,还具有颠覆性,原因是与同时代的其他手机相比,它更具有前瞻性。

例如其配置的视网膜显示屏,不仅是当时分辨率最高的显示屏,也是像素密度最高的机型之一。当时,大多数高端智能手机显示屏分辨率还都是WVGA——800 x 480像素。

另外,iPhone 4还引入被苹果称作FaceTime的视频聊天特性。这一解决方案似乎让所有其他视频聊天服务都相形见绌。以上只是在2010年发布的iPhone 4是一款颠覆性手机的数个原因。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红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