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开启 各类活动等你来嗨!

2017-09-15 16: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5日讯 9月14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第七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开幕了。在9月14日-18日期间,将会为公众带来一场场精妙绝伦的科技盛宴。

kjcq20161215012-3

9月14日-18日,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第七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在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图为科学嘉年华入口处。

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地点设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分设A区和B区。A区在中国科技馆,场地面积约48000平方米,主要围绕“科学破除愚昧”“创新驱动发展”“科学助力成长”及“科普中国系列活动 ”展开。 

B区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即鸟巢与水立方之间的区域,场地面积约 20000 平方米。在这里,公众能够通过参观浏览、知识闯关等方式,消除疑虑,破除谣言侵扰。同时,亦能与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产品零距离接触, 充分体验现代科技饱藏的无穷魅力。

kjcq20161215012-3a

9月14日-18日,2017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暨第七届北京科学嘉年华在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举行。图为世界科普厅里来自13个国家及地区的科普组织展示各类花样翻新的科普项目。

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科学嘉年华展区趣味性十足。展览主要包括科普E起来、军事科技馆、科学探索馆、科学游乐园、智能新世界、科学创意园、世界科普厅、科学表演秀场、科学谣言终结者行动、科普新媒体创作获奖作品展等10个板块。

其中,科普E起来版块,主要展示科普中国首都云平台(科普中央厨房)建设情况,北京市科普中国落地应用渠道和手段。利用科学答人、科学加等科普中国品牌以及北京科普品牌进行创新产品的科普宣传推广。在展区中央你会看到一个酷炫的大屏幕,为观众呈现北京市各区对科普资源需求的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并演示“科普中央厨房”系统的精准内容、即时推送、本地特色等上线情况。在这里,还可借助科普中国科学“答”人互动系统,公众可以现场检测自己面对谣言的“防忽悠指数”,还能参与科学“答”人现场版PK赛,以趣味答题的方式,收获科普知识,提升科学素养。

在军事科技馆,各类陆海空军事互动装备展示,使公众可充分体验到军事科技领域中蕴含的高精尖技术。据悉,军事科技展厅主要是为庆祝建军90周年而设置,宣扬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目的是激发公众对我国军事科技事业的热爱,增强参与国防科技事业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

科学探索馆通过各种科学小现象,动手做实验,通过可以触摸到的科学原理,告诉孩子们科学就在身边,教会孩子们如何认知科学,培养孩子们探索科学的精神,迈开科学探索的脚步。

而在世界科普厅,可体会到科学的无国界交流,来自13个国家及地区的科普组织带来花样翻新的科普项目,让中国的孩子们接触、体验、学习到更多国家的优秀科技项目,开阔眼界,多角度多层次地培养孩子们的科学素养。

相关活动一览:

第七届北京科学嘉年华

时    间:2017年9月14日-9月18日(周四至周一9:00-17:00,9月18日9:00-11:30)

主    题: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

地    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庆典广场

承办单位: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

北京国际科学节圆桌会议

时间:2017年9月15日至17日

主题:创新科普理念,引领科普实践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科普发展中心

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

时间:2017年9月16日-9月24日

地点: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电影学院、北京天文馆、北京自然博物馆、天津自然博物馆、河北省科技馆、上海科技影城、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电影城、太仓世纪南洋影城等9个场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