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北京]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作品亮相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

2017-09-16 08: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6日讯 9月15日,中国公路学会、中交公路规划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中交公规院杯”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正式启动。据介绍,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1日。

微信图片_20170916084930

9月15日,“中交公规院杯”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正式启动。图为展览启动仪式现场。

大赛作品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选,现场答辩评比等形式,对来自包括港台在内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了50项优秀作品,并在今年6月召开的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为获奖者颁奖。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大赛、参与大赛,并展示我国桥梁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创新设计理念、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中国公路学会在全国双创活动周上举办了本次展览,展览将持续到9月21日。”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苏小军指出,中国公路学会举办的“中交公规院杯”2017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搭建了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推动我国桥梁设计水平提高和技术进步的交流平台,也是发现和培养交通运输领域科技创新人才方面的有效平台。希望学会继续团结凝聚好广大公路交通领域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青年科技后起之秀,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称,中国公路学会的一项重要职能就是促进科技人才的成长提高。桥梁事业的发展需要机制与体制的创新,更需要人才与团队的创新。2017年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为年轻设计师提供了展示的舞台,使优秀团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我们致力于把大赛打造成广大桥梁相关专业大学生的知识交流平台、学术创新平台、技能提升平台。

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董事、副总经理孟凡超表示,创新发展是中交公规院在60多年发展中获得的最宝贵经验,企业发展需要依靠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而科技创新的关键是人才。这次大赛评选出了诸多优秀的桥梁设计作品,这些作品造型美观、大方,结构合理,与环境协调、融合,反映了大学生在设计理念、设计技术和美学上的不断创新。

据悉,这些作品的设计团队具有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素质,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出众,能够突破传统局限进行设计,风格多样,有的简约严密,有的潇洒空灵,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景观设计等方面发挥大学生想象力丰富、思维开阔的特点,真正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有关处室、中国公路学会有关部门、桥梁大赛部分参赛人员及社会公众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启动仪式。

相关专题:2017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