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北京]安道利佳楼道智能代步器 把“惠民生”行动进行到底

2017-09-17 13: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7日讯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启动仪式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于15日上午正式开幕,本次活动在中关村展示中心展示了京津冀三地双创项目约300项,展区约1.2万平米,分为综述、壮大新动能、双创促升级、双创新生态、双创助协同、双创惠民生六大板块展览。展览将持续至9月21日。

在双创惠民生展区,展示的是在提升城市功能、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医疗水平、均衡教育资源、助力体育发展等方面的最新创新成果,记者现场体验了安道利佳正在展示的楼道智能代步器,并就这一产品及企业创新中的一些问题对安道利佳进行了现场采访。

安道利佳

图为2017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上,安道利佳展示的楼道智能代步器。千龙网记者 李继业摄 

千龙网记者:创新一直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特别是近5年以来,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对于创新的重视以及对“双创”的大力支持,使得创新创意类企业得到了长足发展。请问贵公司如何看待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地位?而贵公司在创新方面又取得了哪些成就?

安道利佳:安道利佳一直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形成企业独特的品牌优势。创新还可促进企业组织形式的改善和管理效率的提高,从而使得企业不断提高效率,不断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要求。

在成就方面,安道利佳楼道智能代步器完全是我公司自主研发创新的产品,我们研发的产品、产品在市场的应用等都属于市场首创。我们依据对各类居民楼进行测量、数据分析和上千位居民走访调研结果,根据楼房的实际情况和老人的需求,经过反复分析、研究、试验,最终设计出适应性和安全性极高的安道利佳楼道智能代步器。通过前期市场投放反馈,得到了用户、媒体和政府的关注,它不仅能弥补目前市场老楼加梯的困境,而且为居家养老提供了多样化的方案。

千龙网记者:那么,在创新方面遇到过哪些瓶颈呢?对于“双创”类企业的发展环境,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安道利佳:当然,在前期产品研发、试验阶段,也遇到了资金的瓶颈,在投放市场的时候,我们也发现了创新的产品需要创新的营销模式,我们正是在这些瓶颈和压力之下探索出了符合市场化、产品化、创新服务化的科学发展之路。

对于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对“双创”类企业提高资金支持的力度。

千龙网记者:此次全国双创周的主题为“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北京双创则是突出了融合、协同、共享、服务的特点,请问贵公司对北京的双创环境做个评价,当初为何选在北京、中关村作为创业的地点。

安道利佳:北京的双创氛围浓厚,而且融合了各类高、精、尖的创新企业,这里汇聚了各类创新型人才。我们作为科技创新型的企业,选在北京作为创业地点是看到了北京的优势,同时北京的双创政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引导都为我们创新企业提供了便利。

千龙网记者:中关村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对于咱们创业企业的扶植和帮助都有哪些?

安道利佳: 提到相关部门对于我们的扶持和帮助,从企业成立之初,我们所入驻的孵化器——北京市丰台区科创中心(IBI)就给予工商注册、税务提供优惠办公地点,在专利、商标等方面提供咨询等服务。管委会随时关注企业的发展,帮助企业对接合适的资源,还帮助企业宣传推广产品,如企业需要资金支持,就帮助寻找合适的投资等等。

千龙网记者:在贵公司创业初期遇到过哪些重大困难?请列出印象最深的事件。在遇到困难事件时,咱们是怎样克服的?

安道利佳:2016年6月产品准备正式上市,但是供应商送来的一大批零件存在质量隐患,因此忍痛销毁了几十万的零配件。我们认为,质量与安全永远大于利益!

千龙网记者:双创惠民生是本次双创周的展示重点,近些年来,双创企业在提升城市功能、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医疗水平、均衡教育资源、助力体育发展等方面深耕细作,在创服务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惠及百姓民生方面贡献卓著,为社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请问贵公司在上述方面取得了哪些成就或者说是创新?

安道利佳:作为创新型的企业,我们成立的初衷就是洞悉到未来将是老龄化和养老问题日益加剧并将上升到民生重大需求的阶段,而养老问题中首当其冲的是老人出行问题,解决老人上下楼难题、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成为我们企业的重大使命。从我们自主研发的楼道智能代步器投放市场以来,已经帮助上千位老人实现了轻松上下楼的梦想,并通过代步器的延伸,帮助居民改善了居住的环境,提升了她们的生活品质。我们坚持从居民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入手,为建设和谐宜居之都不懈努力。

千龙网记者:贵公司在此次“双创”周上有哪些展示?咱们参加过几次双创周展示活动?对于此次“双创”周有何种感受?

安道利佳:这是我们首次参加双创周展示活动。展示的就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楼道智能代步器,并且可以试乘体验,同时也有展示我们的企业文化、团队风采、居民使用反馈等。

说到感受,本次双创周活动氛围浓郁,感谢提供给我们平台,让我们能有机会向大众展示我们创新的科技成果。

千龙网记者:作为一个比较成功的创业者,您这边最想告诉后来者的创业经验和教训是什么?从无到有后,您认为企业怎样才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

安道利佳:创新、信念和执行力。这个时代的创业看似简单许多,但是变化太快,很多创客昙花一现,要么是产品持久度不够,要么是不够毅力来坚持,我觉得这个时代创业需要创新、需要信念、需要执行力。

安道利佳从无到有,始终不变的是创新力,上百个设计、上千次试验都是创新力的佐证,我们要让产品极具适用性,同时集合美、安全和实用为一体,需要锲而不舍的创新,用于打破自己。我们还要探索符合这个时代、符合企业、符合产品的营销模式,探索的背后是调研和分析,这需要强大的执行力。我们始终坚持初创时的信念,不会因一时的困境而改变方向,我们需要找的是方法和实践,安道利佳会一直坚持下去。

千龙网记者:无论是创新还是创业,人才都是基础,请问贵公司的人才队伍是如何打造的?在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留住高端创新人才已经不能仅仅靠“工资高”这一单一手段。很多“双创”企业都在采用高薪、期权、发展理念甚至是情怀等综合手段留住人才。请问贵公司在稳定人才队伍方面都有哪些方法?

安道利佳: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灵魂,我们的团队是由航天系统的优秀科技人员、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商业精英、企业高管和原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等组成,这样的一个团队能保证研发设计的创新性和持续性,同时实现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和企业品牌的塑造。

企业采用股份制,研发人员占有一定比例的股份。安道利佳始终给团队灌输“孝善忠诚”的理念,每一位团队成员都明白自身的使命和责任,而且我们所从事的行业是朝阳行业,开创了全新的商业领域。当然,企业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为保护我们的大生态,企业所用材料均为环保、可再利用材料,同时团队多次走进西部,宣传保护环境和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理念,塑造企业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相关专题:2017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