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双创周 初创团队走出去 全球化亮点凸显

2017-09-17 15:3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15日在上海启动,今年双创周同步在上海主会场、北京会场,以及全国各地分会场开展。记者发现,近年来,随着双创政策的推动,国内涌现出了一大批技术创新的团队,他们在创立之初,就将目光定位在了全球市场。

这个不到指甲盖大小的芯片,是由国内创业团队研发的全球最小的双向低功耗广域物联网芯片,在短短两年内,已经服务了英国曼彻斯特智慧城市等诸多国际项目。通过传感器与物联网络的配合,可以监测城市环境、火灾险情等危险信号,实时传输给后端管理者。

初创团队代表 赵武阳:现在的中国创新团队,从一开始,无论团队大小,很多都已经把目光面向了全球市场,就像我们现在一样,我们在全球65个国家拥有自己的客户,其中有四十多个是在一带一路上面。

越来越多的创新团队和初创企业在初期就走向了全球化道路。以中关村自主示范区为例,2016年,创新型企业在欧美日专利申请就达到了5000多件。国内创业创新的发展也吸引了一大批跨国企业,到中国设立孵化器、加速器,融入中国的创新生态。

某跨国创新加速器负责人 王雷:成立五年的时间,我们在中国孵化了有200多个创业企业。我们看中的是中国企业的技术方向,包括在全球技术的突破上都非常具有领先性,而这些突破是跨国企业非常乐意寻求合作和发展的。

相关专题:2017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