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亮相2017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2017-09-18 15:1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6日至24日,中央网信办联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等部门共同举办2017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依然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今年宣传周的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高校授牌、先进典型表彰等重要活动将在上海市举办。中央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市负责人,以及企业专家代表将出席开幕式等活动。

据悉,今年宣传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五大内容:一是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暨网络安全成就展。布展面积达18000平米,近百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将参加展览。二是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论坛围绕“工业4.0时代的信息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理念”、“新兴技术形势下的网络空间安全新挑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三是举办主题日活动。四是首次开展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高校评选活动。五是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

卡巴斯基亮相2017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卡巴斯基实验室展台

在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安全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此次也将派出团队,携卡巴斯基最新非端点企业级安全解决方案等多款重磅产品参与此次网络安全博览会。卡巴斯基最新非端点企业安全解决方案主要是针对企业客户开发的一系列安全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卡巴斯基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卡巴斯基反针对性攻击、卡巴斯基网络安全服务等企业安全解决方案。卡巴斯基全系产品将助力企业抵御日益凶猛的网络威胁。

除此之外,卡巴斯基展台还将现场演示工业流程攻击模型,该模型能够模拟关键基础设施的正常工业流程,真实展现黑客攻击工业流程的过程以及工业控制系统受到的影响,并且展示卡巴斯基工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如何检测和防御以工业为目标的网络威胁。

卡巴斯基亮相2017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卡巴斯基工业流程攻击模型

在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卡巴斯基实验室首席专家兼全球威胁研究团队负责人谢尔盖·诺维科夫还将于9月18日出席网络安全技术高峰主论坛,发表名为《网络罪犯的策略是什么?现在与未来的威胁趋势概览》的主题演讲,主要解析现今网络威胁演化与攻击趋势,并为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有关网络安全的专业见解与建议。

此外,卡巴斯基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也将出席9月19日举行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分论坛,并发表《聪者听于无声 明者见于未形——卡巴斯基威胁情报及平台》的主题演讲,届时将为现场来宾展示卡巴斯基最新威胁情报及平台等创新技术,帮助政府机构、企业公司增强信息安全的抵御能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