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项智能产品亮相中关村创业大街

2017-09-19 08: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日,以“感知未来”为主题的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7AI+体验展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智能家居、智能娱乐、智能机器人、视觉识别等八大领域的人工智能设备在2000平方米的展区中闪亮登场,吸引各路市民观众来创业大街徜徉。未来的居家生活、运动娱乐将会被科技变成什么样子?不少人在这里感知未来。

一个人在攀岩馆里攀岩,或许会觉得孤独而乏味。在智能娱乐展区,借助英特尔的实感摄像头,智能趣味攀岩设备可以实时监测攀岩者在岩壁上的位置,让攀岩者跟随色点前进并计时。如此一来,单人攀岩也能充满趣味和对抗。

看电视屏幕中奥沙利文与丁俊晖的拼杀十分过瘾,可自己却练习许久也很难打进一个球。如今,借助AR技术打台球,新手也能秒变“丁俊晖”。利用增强现实技术,通过摄像头实时捕捉台球的运动信息后,智能AR台球机能够将桌球游戏中的瞄准线、台球可能的运动路径、球的运动轨迹以投影的方式直接投射在球桌上,在这些投影信息的指导下,即便没啥经验的新手,也能体验一把“一击必中”的快感。

不只是娱乐、运动,连种绿植这件事如今也智能化了。在智能种植机的帮助下,种植小白也能变成种植达人。昨天,记者看到这个名叫微田博的室内智能种植机,它是一个微波炉两倍大的白色透明箱体,通过箱体顶部特定的光谱设计和自动化浇水程序,种植机能够智能控制密封环境里的温度、光照、通风,还能通过拟种植的不同种类,设置不同模式。

此外,智能摄像头停留几秒就能从观众中挑出“颜值”最高的“代言人”,动动嘴就能让智能音箱帮自己点歌……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英特尔创新加速器、小米、Robot challenge等知名企业举办的这次展览,也是全国首个基于人工智能实际应用场景的“AI+体验展”。(记者 孙奇茹)

相关专题:2017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