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北京]七鑫易维:坚守创业初心 注重挖掘人才潜力

2017-09-19 11: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9日讯 创新一直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9月15日至21日,主题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的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举办,其中,在北京会场,七鑫易维作为参展企业展示一展其风采。日前,七鑫易维有关负责人也接受了千龙网记者的采访。

七鑫易维2

图为2017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上,观众正在体验七鑫易维推出的全球首款VR虚拟现实眼球追踪配件aGlass。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11月七鑫易维推出全球首款VR虚拟现实眼球追踪配件aGlass。aGlass是一款适合亚洲人瞳孔的医疗沟通辅具产品,突破原有西方眼球追踪技术难以应用于亚洲沟通障碍人群的瓶颈,同时成功研发出首个基于人工智能的眼球追踪智能校准方案等。本次双创周,七鑫易维展品有全球首款VR眼球追踪模组aGlass、aSee Pro眼动分析系统以及眼控平板一体机。

七鑫易维在采访中向记者表示,在创新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人才稀缺,目前国内眼球追踪技术领域相关的人才非常少。现代企业的竞争中,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是企业的重要财富。七鑫易维对于人才的渴望和保护也是重要任务之一。七鑫易维注重的人才不一定是能力高的,具有潜力也是其非常看重的条件之一。在七鑫易维这里,他们会为这些潜力人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断通过挑战挖掘潜能,发挥这些人才的特长,正向激励他们、促使他们不断进步,实现人生价值,这也符合马斯洛的需求理论,逐步上升到自我价值的实现。不止于此,企业文化认同也是七鑫易维的培养人才方法之一:从工作沟通方式的一致性,培养他们的默契度。在常规薪资待遇上,七鑫易维根据企业和市场情况,会尽所能找到一个平衡点,满足大家需求。从而达成共同的企业价值观,帮助这些优质潜力人才不断成长。

在谈到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创业者时,七鑫易维建议,后来者可以坚守创业初心,这样才能在企业遇到挫折或者迷茫时走出逆境。专注研发核心技术,坚持自主研发,在面临选择的时候有更多话语权。

七鑫易维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从创立坚持科技为民的服务理念,其眼球追踪技术最早应用在医疗沟通辅具领域,在过去8年中,七鑫易维用眼控沟通辅具帮助了众多渐冻人、丧失沟通能力的病患、残疾人等。在体育方面,七鑫易维眼动分析系统将用于到“科技助力奥运”,将提高我国跆拳道、女子足球、击剑等体育项目的运动员训练。此外,七鑫易维的眼球追踪技术将用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实时监测驾驶员注意力,提交驾驶安全性,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为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科技助力。

相关专题:2017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