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北京]利亚德亮相双创周 “AR全景仿真系统”等成果备受关注

2017-09-19 11: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9日讯 9月15日~21日,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活动在上海主会场、北京会场、全国各地分会场同步开展。而北京作为“双创”的热土,本次将集中展示300余项双创成果。那么,政策红利对于“双创”的引导和促进作用如何呢?对于“双创”类企业的发展环境,又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千龙网记者专程采访了“中国创造”的代表性企业----利亚德集团。

利亚德

图为2017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上展出的利亚德全景演播厅。

千龙网: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近五年来,创意类企业在良好的社会环境下得到了长足发展。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利亚德如何看待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地位?公司在创新方面又取得了哪些成就?对于“双创”类企业的发展环境,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利亚德又是如何应对的?

利亚德:在我看来,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灵魂,是企业不断壮大的根基。近期,利亚德创新成果代表“AR全景仿真演播室”,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并填补了国内空白,已申请相关专利20余项,获得了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等荣誉。面对当前的发展环境,我认为人才很关键,它是推动创新的根本,只有人才不断的进步,企业才能在创新的路上走得更远。利亚德在吸引优秀人才方面采取了多种措施,不仅包含高薪、期权等物质保证,更是在生活等诸多方面给予了更多关心。另外,利亚德借助完善的队建设理念及措施,增加公司凝聚力,员工亲如一家人,为企业人才创造了良好的创新环境。

利亚德3

图为2017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上,小观众正在体验利亚德AR全景演播厅。

千龙网:为支持“双创”,国家和北京市政府纷纷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请问利亚德如何看待政策红利对于“双创”的引导和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发展中,您认为在政策支持方面还需要哪些?

利亚德:政策红利对于双创而言,能够在前期起到提纲挈领的作用,同时也是对双创人的一种鼓励和精神支持。目前,利亚德已对北京市及中关村相关双创政策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国家相关政策能够在公司产品具体落地实施过程中给予一定的支持。

利亚德2

图为2017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上,小观众正在体验利亚德AR全景演播厅。

千龙网:请问利亚德在此次“双创”周上有哪些展示?双创惠民生作为本次双创周的展示重点,利亚德在这方面取得了那些成就?

利亚德:这是利亚德第一次参加双创周,公司展出了融合实时三维缝合、红外动作捕捉、PBR渲染等技术于一体的“AR全景仿真系统”。在“双创惠民生”方面,利亚德此次展出的AR全景仿真系统,在广电、影视、医疗、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等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在带来一种新模式的同时也带动了这些领域的创新,为提升我国精神文明建设及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利亚德于2012年3月15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注册资金6.5亿,拥有8个国内全资及控股公司、28个国内分公司、5个海外全资控股公司、北京亦庄以及深圳两大生产基地。

相关专题:2017年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