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境外收款手续费最低降至1%

2017-09-19 11:01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深圳是全国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之一。目前,深圳拥有独立的B2C企业和大卖家超过5000家,占据了全国跨电商的半壁江山。在跨境电商中,作为重要核心部分的支付结算一直是卖家面临的难题。此前,跨境电商出口企业通过国外金融企业跨境收款,往往需要3—5天的时间才能回收资金,还需要支付3%—6%的手续费,而许多跨国贸易的利润只有10%左右。18日,一家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宣布,1年内提现100万人民币,只收取1%的手续费,这将为深圳跨境电商的利润带来提高。

不久前,PingPong成为国内首家拿下欧洲支付牌照的金融科技公司。18日,该公司在深圳发布新产品“光年”。“光年”推出出账提现业务,即平台一出账即可提现。除此之外,光年还具备即时收款功能,订单无需确认就可收款,跨境卖家可实现“全天候收款”,并且1年内提现100万人民币,只收取一千元的手续费,实现手续费低至1%。

据介绍,PingPong通过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把零散中小型跨境商业清算整合成为类同于大型跨国公司的架构下集中清算,并建立基于交易本身的KYC(背景审查)、AML(反洗钱)系统,去掉中间不必要的汇损及手续费用,将费率降到1%封顶,轻松提高了净利润。“原来的价格也是虚高的。因为从前这个行业只有外资企业,处于垄断的状态,所以中国的跨境企业只能选择接受。”PingPong首席营销官卢帅说。同时,PingPong也在深圳设立了未来业务研发中心。

根据深圳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年度统计调查数据,2016年,深圳跨境电子商务交易总体交易额达到403.53亿美元,同比增长20.84%,占全市电子商务整体交易额的比重约为13.17%,跨境电子商务正成为深圳外贸进出口重要的新型业态。对于PingPong来说,其大部分的客户也来自深圳。卢帅表示,“深圳是中国跨境电商出口最活跃的地方。深圳企业用一个个订单,改变世界对于中国制造的看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胡百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