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2017-09-19 14:24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新网西安9月18日电 (记者 张一辰 阿琳娜)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安闭幕,此次大赛历时7个月,共有全国2241所高校、37万个团队、150万大学生参赛,同时,美、加、英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个大学团队也参与其中。

此次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双创”的生力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闭幕式上,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本届大赛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在更大范围传播了创新创业文化,打造了当代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国家和人民的平台。

同时,陈宝生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将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要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要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紧密结合;要将中国探索与走向国际紧密结合。

经过此次大赛总决赛阶段的比拼决出金奖43项,其中,陕西省高校共8个项目获得金奖,10个项目获得银奖。最终,浙江大学杭州光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得全国总冠军。

陕西省官方表示,陕西科教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机遇难得,是创新创业的沃土,希望更多项目结出转化的硕果。陕西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服务保障,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造的创新环境,为各类人才在陕创新创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一辰 阿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