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这款面包“甜”过头了,已被下架召回!

2017-09-19 15: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9日讯 日前,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7年吉林省级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产品合格信息(第17期)公示。公示显示,近期,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糕点、调味品、方便食品、酒类、粮食加工品5类食品238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3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总体情况:调味品1批次,方便食品4批次,酒类75批次,粮食加工品127批次,无不合格样品;糕点3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标称洮南市鑫诚信糕点厂生产的面包,甜蜜素检出值为2.06g/kg,标准规定为≤1.6g/kg。检验机构为黑龙江谱尼测试科技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白城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白城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是允许在糕点中使用的甜味剂,据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糕点中使用限值是1.6g/kg。

甜蜜素的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度约为蔗糖的30~40倍。甜蜜素甜味比较纯真,可以代替蔗糖或与蔗糖混合使用,能高度保持原有的食品风味,也是一种低热量甜味剂。

消费者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就会因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的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