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北京孵化器聚焦智能制造

2017-09-20 08:3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波及传统制造企业。记者日前获悉,国内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联手产业孵化连锁品牌云部落在京打造的孵化平台“太阳谷”,已锁定智能制造产业的孵化培育方向,并有望通过开放式的工业互联网服务形成规模庞大的工程装备共享平台。

太阳谷孵化器位于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今年6月成功入选国务院公布的第二批92个双创示范基地。太阳谷孵化器内全部采用集装箱体式空间设计,咖啡厅、便利店、篮球场等设施一应俱全,可提供553个工位。自去年年底完工以来,目前已有无人机、投融资、智能装备等多家企业入驻。依托三一的平台优势与整合优势,入驻三一太阳谷孵化器的团队可以共享近10000件国内外专利,价值100多亿元的生产设备、试验及检测设备,全国3000家认证供应商,以及全球24小时的协同研发与销售网络支持。

在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浪潮下,美国“工业互联网”、德国“工业4.0”、“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的发布,让工业升级转型成为各国应对新一轮全球竞争的重点。

三一集团总裁唐修国表示,针对太阳谷项目,三一将逐步开放全产业链资源,如覆盖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延伸到全国16个产业园的产业链、遍及全球的12万企业客户以及8000多家供应商与合作伙伴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