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TV补血融资4亿元

2017-09-21 08:14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漩涡中的暴风继续寻找外援。9月20日,暴风集团宣布,如东鑫濠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如东鑫濠”)拟认购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暴风的控股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统帅”)新增注册资本,认购价款约为4亿元,初步预计暴风统帅投前估值约为30亿元。

  暴风统帅成立于2015年6月,是暴风核心业务TV(互联网电视)的运营主体,在2016月8月获得A轮2亿元融资。此轮融资,暴风称,因有关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21日开市起继续停牌。截至目前,暴风已停牌两个多月。由于有着相似生态布局的乐视正在遭遇生存危机,暴风近期也不断卷入舆论漩涡。

  暴风不久前披露的2017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暴风TV实现销量约为35万台,同比增长97%;营收5.6亿元,同比增长146%;净亏损1.29亿元,同比扩大63%。

  分季度看,今年一季度暴风TV销量就达到23.5万台,二季度暴风TV的销量却不足12万台。这意味着在亏损持续扩大的情况下,暴风TV还面临着销量压力。对于暴风各项子业务的发展,暴风集团CEO冯鑫曾表示,暴风TV只能自己“造血”。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