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高德打造十一全民出行节:易行平台升级 高晓松语音上线

2017-09-21 09:45 千龙网

1

十一全民出行节启动

千龙网北京9月21日讯 9月20日,高德地图正式宣布打造十一全民出行节,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全民出行高峰,提供从出行服务到游玩目的地推荐的一站式服务。在出行服务方面,高德地图易行平台全面升级,路况计算和躲避拥堵算法升级换代,合作伙伴和服务方式也从滴滴、摩拜、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网约车扩大到火车、飞机领域。在产品出行功能方面,高德地图在此次十一出行节前还推出了组队导航、业内首个无障碍地图等多个人性化功能。

高德地图副总裁陈永海表示,随着“大出行”时代的到来,为了解决用户随之出现的路太堵、不安全等十一出行期间的烦恼,高德地图作为出行行业的基础设施,有能力和责任为用户打造一个“路不堵、心不堵”、更安全、更快乐的十一出行节。

2

高德地图副总裁陈永海介绍易行平台

易行平台升级 避堵更强生态圈更大

大出行时代,现有的出行服务已经不能满足人们需求,其本质依然是人、车、路三者互相影响和制约的矛盾。为此高德地图将7月27日上线的易行平台出行服务全面升级,从技术、生态和服务三个维度提升能力。

据陈永海介绍,针对用户最常用的躲避拥堵功能,高德地图将交通拥堵算法和避堵策略进行了全面升级和优化,前者从个性化、场景化、车道级三个维度升级算法,使拥堵计算、拥堵预测、到达时间预测准确率大幅提升;后者则发挥了深度学习能力,更加人性化、实时化地避堵。

另外,高德地图的出行生态“朋友圈”也不断扩大,除摩拜、ofo小黄车、滴滴、神州、飞猪等之外,携程、海南航空等更多伙伴加入,易行目前已经支持步行、骑行、打车、公交、客车、火车、飞机等出行方式,未来将可实现“一站式导航”。同时以出行企业为代表的多家合作伙伴在也联合高德易行平台,在十一出行节期间提供了大量的出行优惠、出行保障,帮助用户便捷、实惠出行。

推出无障碍地图 全新组队导航

值得一提的是,陈永海在发布会现场发布了业内首个无障碍地图产品,高德地图上北京地铁站的无障碍设施即日起全面标注,且地点可导航。不久后,无障碍设施随手拍功能将上线,邀请用户随手拍摄无障碍设施进行地点贡献,帮助进行无障碍设施地点标注。

“作为一家出行服务公司,高德地图为能够通过技术帮助更多人无障碍出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而感到骄傲。”陈永海这样说道。

针对十一出行场景,高德地图还研发了全新的导航功能,推出多车组队导航服务。使用多车组队导航功能时,只要开启高德地图,就能随时知道队友的动态,再也不用因为通信不畅而与队友失联。

4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发布乐游云服务

与12301发布乐游云服务

基于对用户十一出行目的地服务需求的洞察,高德地图针对景区目的地服务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并与国家旅游局咨询、投诉受理平台——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发布了高德地图乐游云服务。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大出行时代,景区与用户间的供需关系不能得到有效匹配,因此早期用户与景区之间线性、单向的供需关系,需要升级为矩阵、交互的供需关系。”

董振宁介绍到,用户出游前高德地图可以智能推荐景区,以及出游时间和路线;到达景区后高德地图能够智能推荐景区游览时间、路线,以及景区服务内容;游玩结束还可以在高德地图上进行景区服务反馈,寻求出游保障,分享和点评旅游心得。

高德地图同时还发布了《2017国庆节景区出游指南》,研究公布了十一黄金周期间十大免费热门景区、十大热门名山、十大最受欢迎的古镇、热门亲子游景点等广受关注的出游目的地类型,为用户十一国庆节出游提供独特而有趣的参考。

5

高晓松现身发布会现场

“生活大数据”榜单揭晓 高晓松语音上线

十一出行,除了玩得好,还要吃得好、住得好。发布会上,“高德生活大数据”榜单正式揭晓,首批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四个城市,涉及到餐厅和酒店两个用户最关心的领域。据了解,“高德生活大数据”榜单通过高德地图真实数据,以人气指数为标尺,基于海量、真实的到达、定位、搜索数据的“用脚投票”模式,提供更为可靠的目的地生活大数据。

同时,针对追求极致生活的用户,高德极客地图此次邀请了著名美食家、两季《舌尖上的中国》总顾问沈宏非入驻并发布其多年私人美食推荐。

与此同时,高德地图宣布高晓松“文青语音导航”正式上线。

据悉,高德地图已经推出了性感的林志玲语音、幽默的郭德纲语音、怀旧的周星星语音、严肃的罗永浩语音和青春洋溢的TFBOYS语音,每一种语音都代表了不同的用户群体。此次高晓松语音包上线,将更加满足用户个性化语音需求,高德地图语音导航也向“千人千声”又迈进了一步。

陈永海表示:“高德地图举办十一出行节的目的,是联手合作伙伴帮助用户在这个十一黄金周‘不添堵、乐出行’。我们希望在整个十一出行节期间,只要用户使用高德地图,就能够享受到更顺畅、更便捷、更安全、更快乐的从出行到游玩的一体化服务。”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