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预售差 苹果市值跌破8000亿

2017-09-21 14:14 腾讯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外媒报道,苹果股价周三早盘重挫近3%,市值跌破8000亿美元。有业内人士早些时候称,苹果可能高估了新款iPhone的市场需求,至少在美国市场是如此。

据来自无线市场的知情人士称,自上周五启动预定以来,iPhone 8和8 Plus的预定量一直令人失望,许多消费者可能在等待更高端的iPhone X。

“苹果宣布的两款设备要相隔六周才先后上市,我们以前从没见过这种情况,”一家无线运营商的高管说。

苹果没有回复置评请求。主要运营商AT&T、Verizon、Sprint和T-Mobile均未过多谈论iPhone 8的预定情况。

“显然,用户对苹果的新产品十分兴奋,我们也是如此,”T-Mobile发言人官腔十足地说道。AT&T、Verizon和Sprint拒绝置评。

苹果上周在新总部发布了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其中iPhone 8和8 Plus在上周五启动预定。这两款新机的外观与前代非常类似,只是配备了更快的处理器、更好的摄像头,以及玻璃后壳,另外还支持无线充电。相较去年的iPhone 7,苹果还小幅提高了iPhone 8系列的售价。

而iPhone X则大不相同,它拥有全新的外观、采用OLED显示屏,当然起售价也高达999美元。该机将在10月底启动预定,在11月3号上市,其供货据称非常紧张。

iPhone 8预定量平庸跟凯基证券郭明錤周一的一份报告非常吻合。郭明錤称,据苹果的官网显示,iPhone 8发货延迟时间只有一周左右,而此前前辈机型的延迟时间都在三到六周之间,这从侧面反映出iPhone 8市场需求的不景气。

如果苹果预先生产了过多的iPhone 8,或者是不能满足高于预期的iPhone X市场需求,iPhone 8需求疲软将对苹果造成打击。但如果苹果能够生产足够的iPhone X来满足需求,其业绩或许能超出华尔街的预期,因为iPhone X的售价更高。(编译/弘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