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诉“小猿搜题”不正当竞争 索赔5000万

2017-09-21 14: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1日讯 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猿题库”捏造虚假信息造成其商业信誉下降,“作业帮”APP运营者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将“小袁搜题” APP开发者北京贞观雨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被告停止不正当竞争行为,连续道歉30日并赔偿二原告经济损失5000万元。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二原告诉称,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从事互联网教育的企业,是www.zuoyebang.com 网站的经营者,与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经营作业帮APP及相关业务。被告北京贞雨科技有限公司也是从事互联网在线教育的企业,是www.yuansouti.com 网站的经营者,也是小猿搜题APP的开发者著作权人。2017年8月9日起,陆续有网络媒体爆出“猿题库”中的小猿深夜问及“小猿搜题” 的相关板块的用户评价内容存在很多色情、性暗示意味,甚至官方平台编辑海教学生用户写“小黄文”。随后,“小猿搜题”就此事召开媒体沟通会,会中,被告捏造事实声称是原告指使员工在小猿题库、猿题库产品上传非法内容,还对原告使用“最肮脏的手段、最无底线的手段、自导自演、无耻”等侮辱、攻击原告,致使媒体、网络上充斥大量贬低、毁损原告及原告产品的报道、评论内容。

原告认为,二原告与被告经营同类网络产品,拥有相同产品需求的目标用户群体,双方均是互联网在线教育行业经营者,具有直接的竞争关系。被告上述行为严重贬损了二原告的商业信誉和产品声誉,构成不正当竞争。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